生活愜意了許多,同樣的不知道為什麼?

也許是突然想通了,又或者是在微霧中尋得了某一片曙光。

這樣的感覺似乎不錯,但好像又有點悵然若失,

覺得好像失去了什麼很重要的東西似的(儘管這只是偶爾才有的感覺)

嗯……思考不來,還是好好把握每天睜開雙眼時的好心情吧!


有些人,總是喜歡將某些公開的東西當作是自己的私人用地,

在這些或那些地方說著自己的事,完全不在意是否有人厭煩於這些莫名高調的舉動,

當然人都有自由發言的權利,但在公開的地方談論過多私人的事情,次數一旦頻繁便容易使人產生反感,

最討厭的是不知道這些行為已影響到其他人的感覺,而仍然高談闊論的人。

我不是個高調的人,我喜歡靜靜的、低調的處理某些事情並且生活著,

也可能是因為這樣的關係,所以每當我看見那些高調而又一再重複其行的人總是會覺得莫名厭惡,

我想這可能是我活到現在來說,少數幾件讓我很討厭的事情之一吧!


收到了風捎來的信息,得知了某位朋友如今隻身在外工作,

覺得很抱歉的是,我到了今天凌晨才有所回應。

跟那位朋友相識,前前後後算一算,已經過了八年了吧?

老實說我從來沒有想到我們兩個會變成這麼樣長時間的朋友,

某些從前從前的朋友,早就已經分飛到星辰四落的地方,仍保有聯繫的屈指可數,

看到她總算踏出了故鄉,其實是覺得有點高興的(還記得她跟我說過不會離開故鄉的)

感覺上她好像總算飛了出來,來看看這世界,

可是她說她有些寂寞,卻又讓我滋生一些未知的惆悵。

是啊,是寂寞啊!

一種生活圈狹隘,心事交託不出,無人可以親近,卸下冷酷的寂寞。
(不過這只是我的,未必是她的)

不過這沒什麼好抱怨的,反正這年頭,什麼東西都淡薄了,

愛情、友情,固然他們有其重要性,但事實上現在的人已經不像過去那麼重視了,

或許是生活太快,使得所有的節奏步調也都急促起來。
(亂入,寫到這裡,背景音樂響起了張學友的「忘記你我做不到」,勾起了某些回憶。)

人心變異如此快速,有什麼能夠相信的?

所以不是我不願相信,而是太多東西讓人不敢相信,

很諷刺的是,自從我不相信之後,所有的人事物總是會往我所預料的方向發展,

那我該慶幸自己眼光正確,還是嘆息著人心多變呢?


什麼是幸福呢?當我自己問我自己這個問題,我腦海理會浮現出一些畫面,

不一定每次都一樣,但大致上就是那些東西,

有的很久,也有的只不過一兩年。

我的腦海裡總是勾勒著幸福的輪廓,卻常常等不到那一點點可能。

其實我只是想說,在很多年以後還會在某個轉身,或者某處街角被妳想起的事情,

才是真的永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ff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