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要用一個字來形容最近的生活,那無庸置疑的便是一個累。

有多累呢?

大概等同於每天跑一萬公里加上老闆二十四小時疲勞式轟炸兩者混合之後乘上一萬倍這樣的程度。

身體不停歇的勞動加上壓力積累心中,真的覺得渾身疲倦。

只是我不能休息,也沒有餘地休息。


或許是用腦過度,也或許是緊張焦慮過頭,

我常在電梯緩緩浮升墜落的間縫中,就著立鏡看見許多白髮滋生。

我一根一根拔除,而他們也毫不氣餒努力探頭。

有許多瞬間,我懶了、累了,便饒富意味的看著他們,餵以一眼意味深長。

晚間去剪髮時,耀揚順著我的頭髮邊說我的頭髮捲了許多,或許是心理壓力負擔過大所造成。

聞言,我無言,微笑著,從鏡子裡看來,好像有些無奈。


人對於自己所沒有的,總是抱有一種夢幻的渴望。

事實上對於許多悠閒過日的人,現在的我是羨慕的。

但我其實不後悔自己的這個決定,說到底畢竟是我自己讓自己變得如此,

我所能做的只有努力、努力、再努力,不斷的提升自己以成就自己的未來。

不僅是為了自己,也是為了我親愛的家。

我肩上這重擔,雖仍未完全扛起,但我已能確實的感受到它的重量,

只願我自己能再登上另一個高峰,好讓支撐的基石屹立不搖。


前幾天吃金牛角時,想起了小時候總喜歡拿金牛角套著自己的五根小指頭,

然後再一口一口的咬著、嚼著,彷彿有著極大的喜悅。

實在是很懷念那段日子,沒有憂傷喜悅,只是單純嘻笑打鬧的生活。


也許真的變了吧,在我不知不覺時悄悄起了變化,

眼前的路只剩下一條,我沒有精神也沒有力氣再去想其他的事了。


好累好累,現在的我,只想闔上眼睛,醒在溫暖的角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ff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