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種顏色,只在天色將明未明之時出現,

伴隨著漸露的天光,深邃裡透著泛白,

我習慣稱它做午夜藍,一如帶著高傲掩飾渴望的身軀。


畢業典禮結束了,如果沒有轉系,那今年該有屬於我的離愁。

我坐在台下,看著熟悉的朋友們在台下靜默,渾身散發著肉眼不得見的暈光,

是有那麼一點哀傷的,當我想起關於我的定位。

當台上說著擁抱身邊的人時,我多想衝上前去,與我摯愛的朋友們緊緊相擁,

流淚也好,失控也罷,我只希望能在這樣一個希望與憂傷交疊的情境中,

找到屬於我的位子,與他們一同感受。

雖然我婉拒了與他們一同列隊進場、一同坐在舞臺前淋雨,

但其實,我是渴望著那樣的過程的。


那晚下了一場很大的雨,

後來的我看著飄散的雨絲,汽球紛飛而去,不能否認的從身體深處湧出了傷懷。

即便仍有許多人留下,但這樣的一個典禮,卻不會再來一次。

我常告訴自己,我的畢業典禮,是跟隨著你們而去的。

明年的我,只不過是在同一個位置,跟今年的你們揮手道別而已。


我已經離去,已經離去,只剩身體還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ff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