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著背包,拎著皮製的提袋,我往外走。

一步步走,一步步茫然,

我看了四週,看了天上,看了飄飛的落葉,卻又不帶任何感覺的擦身。


炫眼的陽光照身,那熱烈似乎是該溫暖,

而我只感受到冰寒的風,刺進我的肌膚,我冷熱不分。


整個人也就著這樣的夾縫一邊獨自前進,一邊漫遊。


妳知道我想起妳了嗎?晴華。

那個白亮如天使,卻又上演著哀沉的地方。

我就在那裡,惡魔與神祇的交相爭戰之間,想起了妳。


不知道過了多久,總之是一段很長的日子。

已經好久沒有這麼深刻的想起妳了,

能讓我很膚淺的問妳一句,妳好嗎?

我應該很好─我想是的─只是偶爾還會想起很遙遠的那個冬天。


妳知道嗎?前幾天我又遇到了同樣的事。

再一次感受,我的心情從懷疑到錯愕,從無話可說到微笑帶過,

而終究我還是激動得哽咽,眼角滴落了幾滴我不知道的液體。



我以為我已經很能面對了!卻還是忍不住失守。

妳說,我是不是一直都活在偽裝的世界裡?

用光亮的粉擦拭傷痕,卻總沒發覺塊狀下寂寞奔流的血河。

多麼懷念我們的十七歲,那充滿希望的十七歲。

我是不是早就跟著妳一起離開?

所以現在的我才會變得這麼沒有靈魂,失去了所有一切感受的力量?

妳能、妳願意給我答案嗎?


我心裡還有個角落,是屬於妳的,

即使妳的照片、文字,一切可堪追憶妳的媒介,早已隨著妳深埋在那個冬天過後的死寂,

當我抬起頭,看著某個星辰滿佈的夜空,

妳的容貌總清晰的浮現在我面前,

妳還是十七歲的模樣,耳畔傳來妳的笑聲,還有妳輕聲的叮囑。

而我,卻再也回不去那個十七歲的我了。


萬籟俱寂,我想擁妳入懷,卻一碰就破碎。

我飄飄蕩蕩,一如無主的孤魂。

如此想妳,在那莊嚴又殘忍的殿堂。

思緒一動,便無邊無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ff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