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幾天的清晨,世界渲染上了一股冬季獨有濃烈厚重的顏色,

看著那深邃的白,感覺到難以言喻的沉重,

村上所描寫那被厚重的牆包圍起來的世界末日,其冬日我想也不過如此。

那幾日每天短暫的五分鐘,我不知為何覺得這世界只剩下用心感覺的空間。


最近時常會有些陌生人來問我問題,而且都是些很莫名的問題,

讓我有種「奇怪?最近為啥有那麼多不認識的人找我?」這樣的感覺。

而且驚喜也很多,比方說,某天夜裡接到一通不在電話簿中的電話,

本來沒姓名的電話是不大想接的,不過當時不知為何就接了起來,也許是在沒什麼思考能力的狀態吧。

總之我接了,現在想起來很高興當時我接了,

原來那通電話是玟琪打來的,算一算距離我們上次見面,日子好像已經不知不覺過了三年,

剛開始我還挺意外的,因為她不但有我的電話,而且還有我的msn?

這麼久沒見了,我一下子還真想不出她是從哪得到這些訊息的呢。

每次只要回去有經過她家時,我總習慣遠遠的看一下她,

這樣的動作沒什麼意義,只不過就很自然而然的投以目光,也許是從國中開始便養成的習慣吧!

當我這樣跟她說的時候,她問我怎麼不進去找她?

說真的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耶!照道理應該是可以進去看看,關心一下這些年來彼此的生活,

可是我始終只有用一個幾秒鐘的眼神傳達這樣的關心,

嗯,我不知道,我想也許是覺得沒什麼必要吧!

那通電話我們聊了大約十分鐘左右,是近來除了跟老媽講話之外最久的一通電話了呢!

這種久別重逢的感覺,我並沒有過很多的經驗,

但,感覺真好。


打定主意不想去管任何事,不想去管任何感覺,這樣子的決定是好或不好的呢?

有時候心情還是很怪!只不過我覺得那應該是一時的情緒,所以沒有跟任何人說,

這種怪心情我自己也無法解釋,如果可以,我希望我不要再看到任何影響我的東西。


不過,這樣子說好像有點不客觀,

所謂的影響,說穿了不過是自己的心無法堅定,

就因為心仍存在著慾望、渴求,於是我們無法對看見的東西沒有感覺,

如果能撇開這些東西,是不是就能做到真正的無動於衷呢?

但那樣沒有感覺的世界,看起來似乎是荒蕪一片!

沒有感覺、沒有心,或許能有一個不受任何事物影響的世界,

一個只有歡愉沒有痛苦,充滿著假象完美的世界。

但失去了悲傷的襯托,快樂又怎麼能有其價值呢?

不知為何,人心就是這麼奇妙的事。


或者說,這是個需要均衡的世界,

正與反必須永遠相伴,無窮無盡。


七天沒碰網誌,不知為何,比起之前,我現在沒有過多的慾望在抒發自己的感覺上,

每天寫網誌是一個習慣,不寫網誌是另一個習慣,

人啊!到底還不是在一個又一個的習慣之間來回穿梭,

真的有什麼習慣之外的感覺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ff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