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心情,一直是處於輕鬆悠閒的狀態,

就拿昨晚來說,回到家之後,不知為何的心情亢奮,

點開了Avril的歌,輕鬆富有節奏的音樂就好像在身體內炸開來一樣,

我邊走邊跳,隨意哼唱著某幾段一時興起的旋律,

洗澡時更是一邊跳舞一邊淋浴,從鏡子裡看著自己扭來扭去,老實說還挺好笑的!

不管看到什麼,我都覺得很開心,一直想笑,一直想走走跳跳,

現在的狀態,我真的不覺得自己會被任何考驗擊敗。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困難的二月逝去之後,心境上就有了這樣大的轉變,

人的心還真是奇妙呀。


其實也並不是沒有壓力,研究提案、課業、半年之後的世界、感情、金錢等等,

我可以煩的事情很多很多,但不知為何對目前的我來說,這一切都不再是困難了。


禮拜四連續打了一個多小時的羽球,原本想說右手臂可能會痠痛到不行吧,

結果我猜錯了!酸痛的地方居然變成大腿跟屁股!

有好幾天的時間爬樓梯跟坐椅子是很痛苦的事,

只要一動到,這兩個地方就好像被火車撞到一樣!

我永遠記得某天睡覺睡到一半起來接電話,講完打算回去繼續睡時,

一屁股坐到床上卻反而刺痛的跌到巧拼上的窘樣。

因為真的很痛!所以這幾天常常一動到就哀,結果我被人說好像老人喔!

嗚,我又不是故意的,幹嘛說我老輝呀啊!切!


然後,禮拜五那天,下午為了等拿NB,先是跟小乖聊了很多彼此最近的事情,

回家之後睡了大約兩小時吧!就被一連串msn的訊息聲吵醒。

爽飛說研究提案因為名額不足,所以變成要兩個人合提一份,

要我們決定是要合併,還是以其中一人的提案為主,

這一下可不得了啦!就剩幾天的時間,突然來了這樣一個突發狀況,那時候真還有點擔心呢!

於是就很快的約partner出來討論,順便也約了大秉他們一起,

那天的情況還蠻好的,桌上滿滿的文件,討論起來很有效率。

擬定好合併策略(誇飾!誇飾!)之後,因為剛剛講得太熱烈沒吃到什麼,

所以就跟大秉他們去土地公廟買了點東西,之後就回翡翠,

這一去,就過了好久,一直到凌晨五點我才離開回家,

說了很多很多故事,也聽了我一直想聽到的東西,

雖然部分內容有點小沉重,但這不算什麼呀!

能分享彼此一些痛苦或沉悶的東西,這樣的時光我很喜歡。

我說了很多自己的事給小乖聽,應該有些部份會讓她覺得我這人感覺跟外顯的差很多吧!

她說起第一次遇見我的印象,感覺就是個很輕浮的人,

聽到這樣的評語我真想撞豆腐自殺!

好吧,可能是因為是在好朋友的場合下認識的,所以我會比較high一點!

無論是不是假裝堅強,跟好朋友在一起,我總是特別的快樂呀,

她也說,有時候我很習慣的將別人的關心擋在外面,

每當有人問起我的感覺,我總是笑著說沒事,然後批哩趴啦講了很多很多我很好之類的話,

讓人不知道該怎麼繼續問下去。

這點我知道,這是武裝過頭的壞榜樣,我一直有在改,

現在的我遇到朋友的關心,已經不會像以前一樣撐著不想讓人擔心,

畢竟我自己也覺得,這樣子撐著,實在是很爛的偽裝呀!

不過當然,我一樣只對我能或者願意放心的人說我心裡的話,

我想我得跟那些會讓我主動說自己煩悶的朋友說聲,謝謝你們,

你們對我,真的很重要!

在交際上,我並不是個很主動的人(可能有些人會不以為然耶!),

能讓我主動關心或發洩自己生活的你們,在某種程度的意義上,是不同其他朋友的。


有點扯遠了,我們繼續往下走。

禮拜六凌晨五點回到家之後,一邊用這台電腦跑數據,另外一邊用NB寫著提案文件,

雖然早上十點就要到lab,但本著有事就想斬立決的基本心情,我還是整晚沒睡,

喔,有啦,八點半左右因為文件寫了一個段落,所以有小憩一下,

不過這一瞇眼就不小心睡過頭了,哈哈!

然後到了lab,學校似乎在辦社區藝術節的活動吧!挺熱鬧的,可惜沒有機會去看看!

在lab展開了長達十二個小時的奮戰,

我說真的,中間這過程專心投入到我真的忘了吃東西!也一點都沒感覺到肚子餓!

所以我才會說我有工作狂傾向嘛!

不過還好我很多時候都很懶,然後也不專心,所以生活還算可以平衡,

十二個小時過去,提案文件也順利產出,

只覺得世界突然變得好輕鬆喔(雖然到最後我頭開始痛了!)

也許這就是為什麼我回到家之後會陷入暴走狀態的原因吧!


在最後的時間,K問了我一個問題,

他說:「如果今天女朋友想要你陪她去買個東西,可是你本來很累想休息,

那個東西不是很重要,你不陪也沒關係,但她就想要你陪她去,這樣的情況下,你會去嗎?」

這什麼鳥問題!這還用說!一定陪她去的呀!

然後他就說我沒骨氣,阿勒。

接著又說兩個人幹嘛老是要黏在一起,哪尼?

去去去,這跟骨氣還有黏膩有什麼關係?

是感覺問題吧!如果今天立場對調,就不難體會想要親密的人陪伴的心情呀,

我不知道別人是怎麼樣,

但我覺得,有機會跟喜歡的人在一起,

就算可能事前要花很多的時間跋涉或什麼,就算見面只有短短的十幾分鐘,

對我來說我都會覺得很開心呀!那種感覺可是很美妙的呢。

我不太懂他的想法,但我是這樣的。


啊...不過,要讓我真的喜歡,好像不太容易齁?

因為這愛亂想的個性,非得要真的定下來之後,我才能無所顧忌的釋放自己的感情。


我想想,或許,我該多點耐心吧?(嗯...講這句話會不會被打呀?)

哈哈哈,管她的,畢竟,我還是崇尚著自由。


小乖說,可能就是因為我讓人太自由了,

所以感覺不到我的佔有慾或是在意的心,

我就說她錯了,其實我佔有慾還蠻強烈的,也不是不會吃醋或什麼,

只是我不喜歡強迫人,如果她真的想怎樣怎樣做,只要說一聲就好了呀,

基本的尊重有顧到,其他的東西我不想去限制人的,

因為這種東西管也管不了,就算管得住人,留不住心有什麼用呢?

所以我還是比較喜歡自律的方式,因為我自己就是這樣呀!

儘量的不想讓人因為一些不必要的東西而產生誤會,我是喜歡這樣的。


OK,寫了好多,

最後要期許我自己,繼續用這樣的好心情生活著,

那個情況會變成如何,就隨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ff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