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乘著風飛,遇見黑暗便落入凡間。

惡魔習慣了深黑,孤傲著雙生的斜角作祟,

猶大這樣對他說,惡魔不需要安慰,不需要眼淚,

於是惡魔便渾身浴血來宣洩自己過剩的疲憊。

天使看見了惡魔,用溫柔的光輕撫著傷痕,一次一次,一遍一遍。

惡魔喜歡上了天使的眼,總有莫名的情緒發酵在眼神交會,

他不知道那是什麼,只希望自己能躺在那片青綠的草原。

天使沒發現惡魔眼裡的容顏,也不知道他有了他不該有的感覺,

她只是一如往常的散發著溫和的光芒,達成與人幸福的使命之後便將離去,

惡魔在天使看不見的角度輕輕歎息,轉過身,與天使相擁,

白與黑的雙翼相互靠攏,光圈與斜角彼此依偎,

天使惡魔無聲對望,試圖捕捉起最後一點餘光。

然後天使飛走了,飛到下一個需要天使的地方,

而惡魔留在原來的世界,穿著夜色獨行在寧靜的巷弄,

猶大再也找不到他,他永遠失去了她。

**************************************************************************************************************************

看了音樂歌詞故事,才發現張宇的歌將愛恨描述的如此貼切,

情節是有些老套,但文字配合著圖像,讓感覺很不一樣。


大概兩個禮拜前吧,有個男孩丟我水球,說是想請教我一些追求人的問題,

當下是有點驚訝。他說是看了我寫過的一些文章,想來應該是去年曾發表在其他地方的一些意見吧。

本著助人為快樂之本的心給了msn之後,就不要臉的給了一些些意見,之後斷續的討論過幾次,

昨天晚上在一次討論中,他說他覺得我對女孩子的心理掌握得蠻透徹的,

我又吃了一驚,問他為何會這樣想,他回說因為我總是能從一些小動作去了解女孩子的心。

我也不知道他說的是對或錯,但我其實並不覺得自己很懂女孩子,

可能常聽或看到一些例子,所以遇到狀況時比較能迅速的做出反應,

但這跟了解應該是完全不同的事啊!

如果真的了解,那在很多時候我就不會做出一些錯誤的決定了吧!

或者,是像有人曾經說過的,

對著很普通的朋友總是親切而且得體,但當對象換成自己親近的人,有些東西就變了呢。


剛睡醒不久,接到了老媽的電話,

聊了一些研究、生活的瑣事,然後提到了她的生日,

因為剛好在結案前兩天,所以我不確定能不能回去(應該是不行),不過幸好姐姐會回家。

提到姐姐,又多聊了一些,命格阿、工作、證照什麼的。

老媽問我最近過得好不好的時候,我跟她說還不錯,心情都挺好的,

結果老媽就噗嗤笑了出來,問我是不是交了新女朋友了,

接著又是一連串什麼「ㄍㄧㄚˋㄟ阿!賣歐北糕!擱跨跨ㄟ,璀咖賀ㄟ!哩條件咖赫免環樂謀噜屏幼!」blahblah之類的,

然後我笑了!因為哪有她說的那麼好啊!

她還叫我不要亂想,叫我要看開一點!

Hey mom!妳以為妳兒子還活在幾百萬年前嗎?

不經一事不長一智,已經知道了啦,而且我不會讓同樣的事再發生第二次的!


當沒有必要顯露自己心情的時候,就不會讓人發現什麼。

屏除掉那些讓我搖擺的事物,這世界一向都很簡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ff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