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我的失落感會多麼加深,我還是要她。」

昨晚臨睡時,是有這樣的想法的。


村上又給了我一段對話:

「你的心不開,是因為我的關係嗎?」她問我。

「因為我無法回應你的心,所以你的心就僵硬的關閉起來是嗎?」


「不是這樣。」我說。「我的心不能好好打開,大概是我自己的問題。不是因為妳。

我沒辦法認清自己的心,因此我覺得很混亂。」


「心這東西連你也不太能理解嗎?」


「有些情況是。」我說。「有些情況要等很久以後才能瞭解,那時候往往已經太遲了。

很多情況,我們在無法認清自己心意之前就必須選擇行動了,這使得大家很迷惑。」


「我覺得心這東西好像非常不完全似的。」她一面微笑一面說。


「我也這樣想。是非常不完全的東西。」我說。「不過那會留下痕跡。

而且那痕跡我們可以再一次踏尋。就像在雪地上踏尋足跡一樣。」


「那可以到達什麼地方嗎?」


「我自己。」我回答。「心這東西就是這樣。沒有心的話什麼地方也到不了。」



以上。

最有感觸的句子,就是關於回應的那句話。

也許是最近在感受著回應於我的重要性,所以對這方面的東西會特別的敏感。

事實上,我還蠻重視回應的,對任何人任何不同的情感都是,

如果回應不好,我就會覺得硬是撐著也沒必要,這點我似乎還蠻乾脆的。

可能是因為我不喜歡任何界定不清楚的關係吧!

總覺得那些模糊地帶會讓我不知道如何是好,我討厭那種感覺。

我知道我這個人阿,只要對什麼東西有了感覺,就會很捨不得放棄她,

然後就很容易陷入進退兩難的局面。

所以...嗯,任何模糊曖昧的東西請都不要靠近我,我喜歡直來直往,

更何況,如果要跟我玩心機遊戲,未必就玩得贏我呢(笑)。



然後,這又是剛剛看到的一段話,

「我會在心裡不斷問自己: 他是真心的嗎?還是只是一時興起?
他現在對我這麼好...可是會持續多久?
他會一直都對我這麼好嗎??
如果哪一天他不再對我這麼好??那該怎麼辦?」

其實感覺跟某人還蠻像的呀!(又笑)

這算是保護自己的動作,因為不夠放心,老是害怕著傷害(?)

當然啦,小心一點是好的,不過有時候保護自己過了頭,

雖然讓自己免於受傷,但也讓人觸碰不到內心真正的妳哦。


個人造業個人擔,隨緣了。


進度還挺順利的,今天放自己個假。

啊不過......好像有點疲累的樣子?

昨天睡了十二個小時,一直到今天下午三點才起床呢!

不小心翹了幾堂課,真糟糕!

哈,人生嘛!爽就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ff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