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上有段描述這樣說道:

「所謂性慾這東西是正常的能量。這其實很清楚。性慾如果沒有宣洩的出口而一直積留著,

連頭腦都會失去清晰度,身體的平衡也會惡化。這對男人和女人都一樣。

女人的情況月經會不規則,月經不規則後精神的安定就會喪失。」

昨天看到這段話的時候,愣了一下,感覺好像有什麼東西需要思考,

不過確實也就只進入到這樣的地步為止而已,那種感覺太模糊了一點。


昨天入睡前,躺在床上看著書,覺得這樣的生活真是愜意,

早起之後開始工作,作研究也好、唸書也好,累了便站起來活動活動,伸伸懶腰,

或許喝杯自己調的茶,逛個論壇、上逼看文章,也或者拿著剛借來還是新買的書翻閱幾個段落,

肚子餓了便到廚房弄點東西吃(雖然常常都不餓...),疲倦了就到床上躺著休息睡覺,

鬱悶便一個人騎車四處晃晃,沒有停留,只是一直騎著,

也不聊天了,只跟一兩個特別的人說話,

一個人生活著,真的是挺一個人的,

屏除掉一些需要兩個人才能去的地方或做的事,這樣的生活還算蠻充實的,

有種不管什麼事,我都能輕鬆寫意的去面對的感覺(當然這是不可能的),

而且想不斷的學習學習再學習,讓自己能多一點進步,也多一點信心及知識,

我只能說,這是很好的精神狀態唷。

或許因為這樣,然後讓我想起了曾經有人說我一直努力的踏出自己的世界,

那時只覺得「有嗎?我真的有這樣嗎?」也不太懂為什麼她會這樣說,

也許,她指的是現在這樣的狀態?我不禁這樣聯想。


跟有些朋友的聯絡方式是這樣的,

某一段時間內,我們會聯絡上彼此,聊聊彼此最近的事,

可能是需要關懷、解決心裡的疑問(諮詢師?)、或者只是想聊聊,

這段期間內通常聯絡會很密切,雖然並不一定無話不談,但卻時常會有種某人在妳身邊的感覺,

之後,彼此就斷了音訊,可以有好幾個月甚至半年、一年以上沒有來往,

等到下次的情緒或是什麼的能量聚滿之後,才又再次搭起橋樑,

就這樣一直重複著循環。

老實說,這樣的關係確實很奇妙,

就像兩個不同世界的人,因為突然的時空錯亂,讓兩個人見到了另外一個世界的對方,

幾番交談之後,那裂縫消失,於是便等待著下一次重新接軌的訊號。

很神奇的感覺不是嗎?


「有情無情,不是看他說了什麼,而是看他作了什麼。

只是,這殘酷的世間流傳著一個殘酷(?)的至理:一個人的品行好壞,

與他是否被愛並沒有絕對的關聯;而一個人為愛付出的多寡,與他所得到的回饋也不一定成正比。」

這是今天晚上看到的一段文字,簡單而直接的點明了讓許多人(當然包括我)困擾的東西,

還挺不錯的。


今天下午在學校遇見了總務一行人(打到這裡我笑了。)

許久不見,免不了一番閒話家常,

說著說著,林阿總務做了個他很愛在我面前玩的動作,

我便嗆他:「從大一玩到大四,你不會煩喔?」

他正嘮叨回嘴的當下,我又搭著它的肩膀說:

「啊你怎麼沒有回我說,從大一追到大四,你不會煩喔?」

然後大家都笑了。

我還挺愛嗆自己的嘛!哈哈。

最近在逛逼的時候,時常會覺得這時間變遷的很快,

大一那時候無論看什麼板,總是會在黑底白字的世界裡看到很多很熟悉的ID,

隨著時間慢慢的前進,漸漸的不復當時的光景,

想著想著,就會有些惆悵的感覺,

雖然我因為轉系的因素而比同屆的同學晚了一年畢業,

但我始終覺得,我的心與靈魂並沒有因此而離開那個世界,

它一直留在那群朋友的周圍,希望跟著他們一起穿上學士服,一起參加畢業典禮,一起撥穗,

始終都是這樣的,我固執的心。


關於即將離去的你們,我有很多想法,很多東西,

想了很久很久,一時三刻無法寫完,

我希望將它留在未來的某一天,就姑且當作是臨別感言吧?

即將離開的你們。


之後,會更孤獨一些,我必須習慣更多更多,一個人獨自面對的場景,

敲敲自己的心,至少還有影子跟我作伴,

我要更輕鬆的面對生活中的每一天,到遇上相戀的人,到眼睛閉上的最後一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ff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