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看完了「最後一擊」,

講的是一個真實拳擊手James J. Braddock從成功到失敗,然後從失敗到再成功的過程,

在James潦倒困頓的時候,我看見了因為經濟拮据所造成的悲傷,

深深的覺得自己該更加的努力,不單純為了自己,也為了愛我和我愛的人,

電影剛開始15分鐘,我就感覺到自己的眼淚在眼眶裡轉呀轉的,

那一幕是James的小孩Jay因為家裡經濟困苦,而從商店裡偷了食物回來,

James帶著Jay將偷竊的食物歸還給店家,

並且很慎重的跟Jay說不管自己再怎麼窮,也不能偷竊,

James說了這樣子的一句話:

「And I promise you, we will never send you away.」,兩人緊緊相擁,

看到這裡,我可以感受到這其中關於家人間深厚的情感,忍不住便情緒激動了起來。

好不容易,James回到拳擊場,

一路的過關斬將,重現了昔日風光,家裡的經濟因此而有所改善,

在最後一場與Max爭奪世紀冠軍的比賽中,我彷彿變成了拳擊場外熱血激昂的觀眾,

衷心的期盼James這象徵勇氣與永不放棄的人物能得到勝利,

而終於,James沒有讓他的支持者失望,

成功的拿下了冠軍腰帶,為這部電影留下了個美好的ending。


這是部很感人的電影,並非只是單純的拳擊格鬥劇,

劇中描寫James家庭生活的部份,數度讓我覺得想落淚,

我不知道這部電影是否很忠實的還原了西元1928年的James,

可是我能確定,這是一部看了不會覺得浪費時間的電影。


不過,我不太懂為何要稱呼James為Cinderella Man(灰姑娘男人)呢?

很讓人深思的綽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ff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