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天空,染上了冬日的冷蕭,

早晨醒來,步行在人影沓然的街,極目所見盡是白煙茫茫,

眺望遠方,無聲的晨霧淒美時光,

世界渲染了濃烈的白,恰似冬雪,模糊了季節。


時光荏苒,不覺三年,

在引人入愁的顏色中,我思念起故鄉的味道,

很懷念那家從小吃到大的麵店,懷念故鄉的綣熱,熟悉的味,

我已無法描繪故鄉如今的街景,所有的記憶琉光,在離開的那一刻,已倏然停止,

此後不再流逝,我仍然想望其風華絕代。


在想,如果我有了自己的孩子,那我會是怎樣的一個父親呢?

看著孩子們純真的笑容,我的心就感到平靜,而且溫暖,

平淡裡真實的情感,我不由得忘卻了一切,

唯留笑顏,低迴心中。


冬天的氣息似乎就要來到,我總是喜歡那樣的蕭瑟,

以及,相擁的溫度。


老病已全唯欠死,貪嗔雖斷尚餘癡,

狂狷的年代已成昨日,而我的癡永世不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ff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