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看完了「機戰未來」,整部片的步調挺慢的,

一直到了最後半小時我才抓到劇情的節奏,前面的部份感覺不是那麼必要

同樣的也是有些地方沒有交代,例如最後跟康上校對談的政客到底是誰?

劇中有一幕是一個北韓軍人拿狙擊槍射擊卡琳,
(我對槍隻沒研究,應該是狙擊吧?)

射中的瞬間我心裡想,未免也太準了吧?

當他第二次拿起狙擊槍瞄準班的時候,我還真以為班會掛彩呢!

對狙擊手的印象,最深刻的應該是「搶救雷恩大兵」中,

那位彈無虛發,有虔誠信仰的狙擊手吧!

之所以深刻,在於它射擊的精準度,著實讓我大為讚嘆。

在「機戰未來」中,最吸引人的元素該是那架無人戰機EDI,

外型很棒,內部的系統如大腦等也挺別緻,

重點是他驚人的學習速度,還有他所產生的感情,

機械擁有著人類的感情,看到這我就想起了「機械公敵」裡的Sony,

坦白說,這部片子的賣點該在於EDI的表演,

無論是動作、外觀等,EDI都表現了一種速度的美感,輔以情感支撐,

雖然他只是個電腦系統,但其行為在在都給人一種鮮明的感覺,

可惜的是這部片的劇情並無特殊之處,只是單純的飛機show而已。


當人遇到第一次失敗、挫折、阻礙或者是失落時,

我們會告訴自己:「沒關係,以後還有機會,下次再來就好。」

第二次遇到時,通常我們一樣會告訴自己:「沒關係,以後還有機會,下次再來就好。」

當第三次遇到時,我們開始會動搖,

有些人還能抱著希望,有些人卻就此放棄,

如果再來第四甚至是第五次,說真的,我想大部分的人都會意興闌珊,

更有甚者,開始懷疑問題是否出在自己身上,從而悲觀、循環。

我記得,我曾寫過一篇關於緣分的隨筆,其中所表達的意思,似乎就像是這樣,

有些東西,你可以一直失去,因為那並不是很重要,

但是有些東西,一點點的遺漏就可能會造成許多缺憾,

緣分,該屬於後者。


其實我們的人生不斷的在錯過,

只是有時候你知道,有時候你不知道,

不知道的原因,可能是因為被你錯過的那個人沒有向你訴說,

而當你知道你自己錯過的時候,心裡又會是滿滿的憾恨,

不管是知道或不知道,錯過這種東西,本身就是個哀傷的名詞,

所以,我的悲觀有了個最灰色的母親。


當我的眼神和妳路過,錯過已經不能重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ff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