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老闆的課,講到RSA,

提了一下金鑰破解公式,然後提到費曼遺留下來的謎題,

可能是老師講的很生動吧,對費曼產生了好奇心,

剛好之前也聽到了一些關於費曼的事,

心裡想說我好不容易才把欠的書還回去,拿回了借書的權利,怎麼可以浪費呢?

所以上完課之後我就跑去圖書館找書來看。

圖書館變得還挺快的,部份地下一樓的中文書被搬上了一樓,

空間配置上也做了些改變,只不過施工還是一個吵就是了。


悠閒的在一樓晃了晃,看了大概十幾櫃的書,

不知道是我忽略了還是怎樣,圖書館雖然有很多琴譜,但是好像找不到吉他方面的書,

真的是覺得很可惜。


晃完一樓才到樓下去找費曼,

結果中文圖書區都晃完了卻怎麼找也找不到,最後還是得求助於電腦。

費曼的書還不少,

我借了本天下出版的「別鬧了,費曼先生」,副標是「科學頑童的故事」,

這標題蠻好玩的,感覺費曼這個人真的像老師說的一樣是個很調皮的人,

讓我更想好好了解一下它的故事。

接著又借了一直很想看的「咆哮山莊」,

除此之外,還看到了「基督山恩仇記」、「少年維特的煩惱」、

「雨果傳」、「西蒙波娃傳」、幾本村上的短篇,

仔細算一算,大概有十幾本我很想看的世界文學,

可是考慮到時間因素,我也沒借那麼多。


我一邊找費曼,一邊找著那本「寂寞殺死一頭恐龍」,結果還是無功而返,

所以用電腦的時候也順便查了一下,

等了一個月,好不容易可以借了,幸好這次還在架上沒被借走,我很開心的帶走它,

然後在找書的過程中,我發現,

王蘭芬的作品好像是圖書館唯一有購入的網路小說耶!

因為這樣的發現,我想,她的作品一定有其獨特之處吧?

等我看完就知道了。


最後要離開的時候,看到了哈利波特,

可能是因為暑假回家的時候曾經意外看到它的電影吧!突然對哈利波特產生了一點興趣,

雖然電腦裡已經有了1~6集的電子書,

可是比起電子書的冷硬,我還是喜歡捧著書本細細閱讀的感覺,

所以,我也把它一起帶回家了。


真是的!「燕子」都還沒看完,我又帶了四本書回家,

這就跟買衣服看到喜歡的style就會想把它帶走一樣,

記得之前跟人說想敗「源氏物語」的時候還被人家說真敢花錢買書,

其實我好像就是這樣,看到喜歡的東西就會想帶回家,

有時候還好,能夠克制住那種欲望,

可是有時候就會很糟糕!一買手就停不下來!

所以我才不太敢去逛街,很怕我一出門又敗了一大堆東西回家,

這種個性真的很花錢啊!

講到這個我又想到某年寒假回家,跟老媽出去逛街,逛一逛兩千塊就飛走了,

然後今年暑假也是,回家一趟敗了兩雙鞋,

想到這裡突然覺得很內疚,我是敗家子!

不過,讓生活多點樂趣,未嘗不可不是嗎?

要節制就是了!


喔,我一定是瘋子,

還有兩天要考試,結果我還去借一大堆書回來看,真是糟糕啊!


自從來到這裡,已經很久不曾像現在這樣看著窗戶上電腦與自己的倒影了,

高中的時候常常這樣看著發呆,

我想,會喜歡這樣的原因,是因為感性的因子作祟吧?

總之,這是個很棒的夜!


最後想說,如果把圖書館的書搞丟了就快點還!

這種事很重要!不要一直忘記!

不然會像我一樣花了一千三百多塊錢去還債!

記之!慎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ff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