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惡魔第11集,在後半段看到了一些斧鑿的痕跡,

真可惜,好希望我從來沒有看到那部份,

這樣對於這部戲劇的truth也許還會持續下去。

在11集的中段,我輸了,

輸的理由是我不曾說過那些話,也沒有那樣的反應靈敏,

也許該說是那樣的自然而然吧。

總之,我還不夠。


在傷心咖啡店第40以及第41節中,

少麟分別任用了素園跟馬蒂當主角,闡述兩種不同的自由意義,

素園屈服於生活,柔順又不停的自艾,很輕易的就感到了疲憊,

大多數的人都是這樣,知道,卻說服自己沒有對等追求的力氣。

而另一個馬蒂,擺脫了生存的手段去尋找生存的真意,

一開始以為已經脫離,可是卻仍帶著文明的產物進入自由,

直到她在沙漠中拋下了身上沉重的行囊,方才發覺宇宙的靈動。

關於馬蒂的部份,我還未有深刻的體驗,

可是看到了素園,看到了少麟筆下那個我一直想迴避的社會面貌,我真的感覺很茫然。

關於那個世界,我已經想了很久很久,

要說是討厭,也不完全是,因為我的個性裡有著與人爭強鬥勝的一面,

我會試著讓自己意氣風發,並且享受那樣的感覺(嗯,這叫虛榮。)

但從另一個方向來看,為了這樣的意氣風發,

我可能需要拋棄許多人情溫暖,或者是面對許許多多無盡孤單深沉的黑夜,

變成一個為了生活而生活的人,

這樣似乎會失去一些東西,一些人生中可能最美好的東西,

所以我嘆氣了,然後一直逃避著穿上西裝,

因為在我眼裡,西裝是種象徵,

而我還想在這片純真的年代多留片刻。


歌聲這種東西,應該可以很容易的勾引著人的心吧?

最近唱了好多歌,連續兩天,聲音有一點點點啞,

我在想,我的歌聲真有那麼好聽嗎?

每次當人家說我哪裡哪裡很好的時候,

我總是會在心裡反覆詢問自己真有那麼好嗎?

一方面是不希望因為別人的讚美而自滿,而且也覺得其實自己很多地方都沒有做得很好,

所以對於那樣的稱讚會有點受之有愧的心情。

另一方面,我想,也是因為對自己沒自信吧,

嗯,該怎麼說呢?

其實我並不覺得自己真的是很缺乏自信的人,

相反的,我給別人的感覺是那種充滿著想法,看起來很有目標的人類,

只是對於某些事情,某些我很在意的事或人,

我會變得很戒慎恐懼,然後永遠想著自己做得不夠好,

老實說,這種個性我不喜歡。


呼,突然想嘆氣,別問我為什麼,

如果我知道,那我就沒有憂鬱的資格了。

這幾天,很累很累,

感覺像是過著一種神仙般的生活,沒有吃什麼飯,也沒有睡什麼覺。

不過這也在我年初的預料之中,如果不這樣的話,我好像就沒有什麼不去遙想從前的理由了。


這樣疲憊不堪的身軀,還有什麼力氣去讓人幸福呢?

我如是想,然後猶豫,

開始懷疑自己這禮拜能否做出決定了,

這個問題好難解呀,尤其是對現在的我來說,

如果我能有高中那時面對晴華跟雅雯的果斷,有那樣的無畏,也許會容易許多吧。

但我已經不是從前的我,時間已經不是從前的時間,而人也不是從前的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ff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