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要睡覺前,看到網誌上的累積人數是1975,

這個數字,感覺很熟悉,

可是是跟我哪一段回憶相連,我卻找不出頭緒,

只知道我想起了高中的歲月,

那段與魔羯、闇域、果子、小涵、旅北雁等等一同寫作分享的回憶,

不曉得現在的他們過得如何呢?

今早醒來,累積人數變成了1984,恰巧是我出生的年份,

算了一下,自己也快要過22歲生日了,

歷年來的生日,其實印象深刻的不多,

我記得有一次是在家裡,家人們幫我提早慶祝,

雖然沒有什麼驚喜,但我實在的感受到了祝福的意味,

是第一次,也是到目前為止唯一一次家人幫我過生日,我很感動。

還有一次是去年吧,慶祝當天下了很大的雨,

鈴去中央練舞,結束之後我冒著很大的雨去接她,

說真的,感覺自己有點狼狽呀,

那一次生日,雖然沒有蛋糕,沒有生日快樂歌(唱了會引人側目= =),

可是193的人很難得的齊聚了,

我坐在主位,看著眼前這群死黨,心裡感到一陣充實,

我還記得,那天凌晨我躺在床上,而當時鐘滑過9月7號23:59分時,

坐在電腦前的鈴跟我說了生日快樂,阿牛在這瞬間也衝了進來,

我都還沒意識到他要做什麼,他已經抓著我的手猛喊著生日快樂,

呵,原來剛才鈴是用電腦跟193的人說今天是我的生日,連我都忘掉自己的生日了。

雖然是很簡單的一些動作,可是我很開心,

因為在意。


前天跟馬王聊到朱少麟,他去買了傷心咖啡店之歌,

談論著少麟的文筆感觸,他也跟我有相同的想法,認為這是本極富衝擊性的書,

想當然爾,他跟我一樣看了前面一部份之後也宣告投降,

這樣看來,少麟的描繪,算是十分深入細緻了。

接著又聊到了村上,我對村上的記憶只停留在眾多短篇,

中長篇的部份我一直不太敢去涉及,

因為短篇所透露出來的深沉,已經讓我有點頭暈腦脹,

我實在無法想像中長篇的世界,那應該是極度需要腦力的詭譎,

所以,放棄了,

我總覺得,看村上的書的人,只會有兩種,

第一種是深有同感,了解到村上潛藏在迷霧中真意的人,

他們多半會翹起大拇指這樣說:「村上,你好樣的。」

第二種嘛,就像我這樣子,思緒很雜很亂,捕捉不到字裡行間實質的感觸,

這種人會這樣說:「村上,哩細勒公三小?」

嗯,突然粗魯了。


剛剛又看到一個人,

在口口聲聲說著等待、救贖、愛這類偉大的名詞之後,轉頭落入了另一個人的懷抱,

說實在的,我厭惡,或者可以說深惡痛絕這樣的人,

既然可以把話說的那麼斬釘截鐵,那為什麼不到幾天就全然忘卻呢?

是我太固執還是太單純呢?

對於我相信的人,我的家人、我的朋友、我的情人,

他們說的話我總是記在心中,

所以其實我難以接受認真相信之後所換來的玩笑或是欺騙,

那種感覺,太討厭了。


昨晚幫劉小罐找旅遊資訊,

時間過得很快,一下子就來到了凌晨三點半,

多虧了她,我好久沒有這麼晚睡了,

走在往seven的街道上,清晨的風冷冷的,

我突然醒覺,原來這已經是秋天的氣息了,

懵懵懂懂的我一直沒發現到夏天已經離開了好久好久。

昨天兩度想去書店看書,可是兩次都沒有去成,

我跟夥計在桃園的南北間跑來跑去,

算了一算,大約跑了個三四十公里有吧,

我還真閒,正事不做一直兜風,

該是認真的時候嚕。


最後,關於標題,

我原本是想用"數字"當作標題,可是不曉得為什麼字打出來卻是睡覺這兩個字,

哈哈,感覺很好玩,我潛意識裡還想睡覺的樣子,

隨筆第一百篇,有一種不知名的力量驅使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ff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