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有倫/零

從來不相信我的世界可以有多完美,痛苦寂寞還有一些疲憊,
不允許他人隨意進入我的零度空間,寧願孤獨懶得再去想誰。

倆個人一起是否只是得到一種安慰,掙脫過去然後忘記一切,
沒想過有天我的結局忽然全部改變,誰會抓住我的無力雙臂。

怎麼會哭,誰錯誰對,為誰抱歉。
不會再哭,誰錯誰對,為誰憔悴。

走入零度空間,等到一切分裂,就算愛的危險,我們一起面對,
來不及的防備,沒聽過的誓言,要我怎麼學會,多了愛的明天。

走出零度空間,終於一切分裂,就算愛的很累,我卻不會後悔,
放下所有防備,一切都無所謂,逃出黑暗世界,開始新的明天。

新的明天(世界)。


在Mars出現螢幕的期間,隨之佔據我心靈的,是這首歌,

那時與鈴一起,我感受不到此曲的孤獨,只著眼於關於明天的可能。


「務實,頭腦清醒,和諧,

你作風自然,喜歡簡單的東西。

人們欣賞你腳踏實地,他們覺得你穩重,值得信賴。

你能夠給予身邊的人安全感,你給人一種親切,溫暖的感覺。

你對於俗氣的,花花綠綠的東西都不屑一顧,對時裝潮流抱著懷疑的態度;

對於你來說,衣服必須是實用及大方得體的。」

劉小罐給我的心理測驗對我這個人所下的評論,

安全感?有嗎?親切溫暖?有嗎?

穩重?有嗎?值得信賴?有嗎?

表面看起來似乎是這樣,可是我知道我不斷的在懷疑著自己,

無關自我的審判,而是困囿於旁人的感受。


我覺得,其實我是朵飄忽不定的雲,

型態變化萬千,隨著自己的感覺四處漫遊,不願停泊,不願受限,

可是當自己漂流到九霄雲外之時,回頭一望,卻嘆息著自己的恣意所造成的孤獨,

真是朵不知所謂的雲!

誰能自由呢?誰又有自由呢?什麼叫作自己?自己又是什麼?

沒有人能真正自由,自由從來就不屬於任何一個生命,

所謂的自由自在、不用管他人想法、做自己想做的事云云,

不過只是時間的延續感,那不是自由,是偽裝。

沒有人能將自由說的真切,或者該說每個人都有自己心裡的一套自由法則,

唯一能肯定的是,每個人都有相同的不自由,那就是別人,

有著旁人,心思就無法保持平靜,更遑論做自己,

在人的社會裡,沒有什麼做不做自己,

因為你是人,是群居的動物,你無法擺脫他人的價值觀,所以沉淪。

自由,從來都只屬於自私自利卻又淡薄一切的人,

這種人,以前不存在,現在不存在,未來也不會存在,

所以,我還在自由嗎?

不!沒有!從來沒有!

什麼狗屁自由,那不過是人為了方便行使自我的慾望而產生的名詞,

一種神話般的境界。


什麼是安全感呢?

像我這樣的人,其實很難給人安全感的吧(我想小天使一定這樣覺得。)

所以就算我極度的需要旁人給予我安全感,

可是一個無法給人安全感的人,又怎麼有能力去守護旁人給予的安全呢?

難怪我會一直害怕,害怕失去,害怕面對,不斷逃避,

歸根究底,問題出在我自己身上。

親切溫暖有可能出現在雨天嗎?答案當然是肯定的,

稍加偽裝隱藏,普通的人就會覺得你很活潑、很搞笑,

你的溫柔讓人如沐春風,你的笑容讓人開心,這樣就對了是嗎?

雨天其實也沒那麼雨天嘛!他還有散發光和熱的本事,

還能讓人開心,讓人大笑,幫助很多很多人走出陰霾。

想一想就覺得好笑,

究竟是什麼力量讓一個內心充滿矛盾不安的人能安撫他人的情緒呢?

「內在憂鬱,外在陽光。」

這是我對自己下的註解,

現在的我有與人交際的力量(雖然要看心情),

有活潑搞笑的面貌,有讓人覺得成熟的思考,

我常想,這樣就好了嘛,

人都有正反兩面的性格,沒有人能夠很完全的壓制一方,

讓內心的黑暗面少點機會出來,光明面常駐我心,這樣子活得會快樂點。


說了這麼多,似乎還沒說到重點,

還是老問題,在愛情裡,我懷疑著自己是否能給人幸福,

前一次的創傷,讓我不敢輕言了,

如果我能給人幸福的感覺,那為何我希望給予的人會感受不到?

雖然我經歷過不少感情,但在這條路上,我卻還像是個孩子,

因為我仍單純的相信,只要自己的信念夠深,就能跟對方一起開創幸福的未來,

但感情這種事,從來不是一就是一、二就是二這種模式。

其實我跟小天使一樣,我們都害怕著投入自己,

雖然我很有自信的勸她不要害怕投入,但當事情攬到自己身上就完全變了,

就算知道要有勇氣、要有自信,但那又如何?

做得到嗎?做不到的話跟不知道的人又有什麼分別呢?


近來印象最深的一句話,

「在別人看來意氣風發的外表下,隱藏著一顆脆弱的心。」

雖然說的不是我,可是我卻感同身受,

我脆弱,很脆弱很脆弱,輕輕一碰就碎了,

鈴讓我心碎,雅雯讓我心疼,晴華讓我心痛,旻讓我心動,

其實我是個愛情裡的膽小鬼,只能在背後幫助別人尋覓心中的愛,

卻缺乏追逐幸福的勇氣,

是這樣吧?我狠狠的罵了我自己。


其實最近的我在猶豫,拜經驗所賜,這樣的猶豫沒有佔據我太多的時間,

我很快很快的做了決定,然後等待雲開的瞬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ff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