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去了木柵

搭捷運線的時候,看見科技大樓這一站,心裡閃過某人,

想起她曾說過曾經到南港去找人,心裡一陣怪異。


上次來到木柵大概是七年前了,跟著一群朋友來,還在這買了禮物帶回去給旻,

今趟再來,景物變了很多,

可是天公不作美,才剛逛完夜行館就下了場大雨,

迫於無奈,兩個人只好坐在劇場旁的亭子裡等雨停歇,

一直聊著,聊了從前的我,聊了高中荒唐的歲月,聊了令人驚異的我的瘦弱,

思緒有點飛回從前,我不斷傻笑著,

回憶、思念,讓處在這方屋簷下的我心頭泛著歡愉。


雨變小了,天空露著微量的光芒,

我們重新出發,目標是遙遠的企鵝館,

不搭遊園車,我們一路邊走邊看,熱帶、水鳥、沙漠、兩棲,最後到了企鵝館,

在玻璃罩外的人群中,我很不由自主的想起不久前鈴也曾來過,

呼,只是想起,沒有什麼情愫,我這樣對自己說著。


離開木柵,回到北車站,去晃了晃中山地下街,

在接近中山站的出口看到一旁有個賣pie的攤販,好奇心驅使著我們湊了過去,

原來是一間叫Mom's pie的食品屋,

看著他架上許許多多亮麗的pie,我忍不住肚子的抗議買了兩片,

一片是creem cheese,一片是pecan,

當第一口咬下creem cheese的時候,我瞬間有股想帶一盒回去的衝動,

真是太好吃了啊!!柔嫩的口感酸中帶甜,配上酥脆的餅身,讓人回味無窮,

相較之下,pecan的甜味就比較沒那麼撼動我心,

現在回想起來,酸中帶甜,柔嫩的心,似乎有點像是一般愛情的模樣,

哈哈,不禁覺淂自己似乎無時無刻都沉溺在這樣的憧憬裡,

真的很好吃,有機會我一定還會再去吃的。


走出地下街,兩個笨蛋找不到車,東走西走繞了北車站整整一圈才找到方向,

我的安全帽因為吊掛著,所以養了不少可愛的金魚,

帽子一翻,水就嘩啦嘩啦大把大把的沖下來,完全不知道該說什麼,

兩個笨蛋就開始拿著衛生紙努力的把帽子的水吸乾,

看著眼前市民大道因為紅燈而停下來的人群,突然覺得有點丟臉。

弄了半天,好不容易出發了,

因為打算走西濱回去,所以又跑去了士林夜市吃東西(雖然最後也沒吃),

路上經過了台北故事館,自從知道這間店之後就一直很想去,

匆匆一瞥,覺得真是漂亮呀,心裡暗暗打定主意,下次一定要來這邊好好的enjoy一下。

來到士林,免不了的又是一陣敗家,

左晃右晃,感覺這次我比上次更加的瘋狂,

這件也好那件也好,每次都手裏拿著一大堆衣服去試,

整個覺得自己變成了女人,徜徉在這一片衣海裡,

試了件鵝黃色襯衫,學妹說我穿起襯衫來很好看,

剛好顏色我覺得還不錯,可以拿來跟身上這件橘黑色襯衫互換著穿,

想當然爾就敗了下去。

接著又敗了一件自選的黃灰條紋Polo,一件學妹挑的粉紅色Polo,

原本以為那件粉紅Polo很不適合我,沒想到穿上之後竟然還不錯,

淡粉紅的主色配上一條白色寬帶紋,整體感覺很亮眼,

決定敗下之後,學妹還不忘炫耀著她挑衣服的功力。

最後看上的,是一件有著橘黃圓領的綠色T Shirt,

這件該說是今天最滿意的一件了,胸前白色的英文襯字為它加了不少分數,

雖然是深綠色,可是在白色襯字、白色袖、橘黃圓領三者的襯托下,

整體散發著一種年輕又不失韻味的氣息,我很滿意。

原本還有另外一件以白為底色,搭配著粉紅直細紋的雙領衫,

可是因為雙領做的不夠明顯而放棄(不過學妹的意見倒是激突XD),

真是可惜了它富含現代感的剪裁與設計。

買了四件衣服,於願足矣,兩個人準備回家睡大頭覺。


往關渡的方向騎著,因為路直,天氣涼爽,所以我騎的有點快,

一路上歌聲不斷,享受著心與靈與風的交融,

遠遠的看見關渡大橋,學妹興奮的情緒不言可喻,

看著兩旁點點燈光,吹著微涼的風,心中的輕鬆寫意臻至極點,

不過,悲劇在此發生了,

我顧著享受心靈的奔放,居然沒發現到自己騎錯路,

等到我醒來,我已經跑到蘆洲去,跟原本要走的西濱差遠了,

醒悟之後轉了個方向,又不小心沿著環堤道路跑到了三重,

來來回回浪費了一個小時,真想槌死我自己。

還好最後還是順利的走上了15線,

有段時間沒有這樣完整的騎西濱,感覺路燈似乎變少了許多,

看著右邊的海,心中因為剛才的愚笨而產生的緊張瞬間獲得了解放,

在靠近林口的時候,天空上飛過了一架班機,飛的很低,離我們很近很近,

看著它飛過我們頭頂,我不禁又做起了那個張開雙翼飛翔在天上的夢。


帶著夢境,回到了家中,

擁抱著狂熱之後的疲憊與空靈入眠,一夜好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ff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