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了,我和我的影子相依為命。】

這是一年多前,我在一場大病之後,寫下的一句話,

那個時候的我,只覺得自己很孤獨,

一個人躺在床上,動也不能動,只能不斷的做夢,

每次醒來,轉頭一望,總是見不到我想見的人,

一次又一次,我用課業繁忙說服著自己一切無礙,

但心中卻忍不住刻下了這句話。


大前天跟學妹去紅無提吃飯,

我們聊得很開心,原本她還以為場面會冷掉,

不過我跟她說有我在這種事是不可能發生的。

聊到後來,不知道怎麼提起的,我們開始說起鬼故事,

而且都是自己親身的經歷,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很恐怖,

剛好農曆七月又到了,愈說愈覺得從心涼到骨子裡,

不過好險,阿飄沒有來找我,我睡覺還是睡得挺不錯的,

但學妹好像失眠了,哈哈,保佑她早日脫離阿飄的恐懼。


前天,我很衝,

早上十點起床,然後突然就有人邀我去海洋音樂祭,事前完全沒有計畫,

為了趕搭十二點半的車,我在半小時內洗澡換衣然後飆車到車站去,

然後就開始了我悲慘的一天。

眾所周知,海音的人潮是很恐怖的,搭火車肯定會被擠得半死,

可是時間緊迫加上沒有從中壢騎過,我們也沒想那麼多,

一上車,我開始後悔,天啊!!誰帶魚酥上車阿!!

爹的勒,我從台北坐到福隆,一個多小時的車程都在聞魚酥味,

GOD,我超想殺人,眼神裝得很狠,不曉得有沒有把人嚇死。

好不容易撐到了福隆,我一下車感覺整個人快虛脫,

很旁若無人的就倒在火車站喘氣,

好不容易等人潮走得差不多,我們才往海音的表演地點移動。

那天風超大,站在彩虹橋上,看著底下的海浪,心裡不自覺輕鬆了起來,

聽說原本彩虹橋下也是沙灘,只是現在已經被海水沖掉了,

外灘上的沙也已經不是福隆原本的沙,而是從其他的地方運來填的,

想深一點,不自覺的為了這樣的失卻而感到難過。

上了外灘,很多人在外灘上挖洞,方便等等躺下來欣賞音樂,

去年沒有這樣的情形,我覺得還蠻好玩的,

不過我們沒有跟著挖洞,找了個地方,鋪了海灘墊就坐下來等待,

等阿等,看一看旁邊高湧的海浪,想把旁邊的工作人員打昏然後衝下去,

等阿等,看一看天空急速飛行的雲朵,心裡覺得今天天氣真好,

等阿等,狂風一直把沙子吹到我身上,我的身體頭髮沾滿了海沙,

等阿等,等阿等,哇哩勒,啊是要不要開始呀!!!我等到快睡著了,

好不容易台上有人出聲了,結果說器材佈景因為颱風而有些許損壞,

所以表演"一定"無法準時開演,

呃...我聽到的當下,呆掉了,

算了,這也沒辦法,繼續等等等,

好不容易,表演開始了,先上場的是脫拉庫,

氣氛帶動很成功,連我都不自覺的小嗨了起來,

看著前方熱烈的人群,我不禁想起曾經看過有人說海音是一群社會邊緣人的集會,

那個時候我就想,如果這就是社會邊緣人,那我寧願當這樣的人,

因為,感覺很快樂。

四分衛表演完畢之後,開始放起煙火,

煙火在空中不斷四射,很美,很漂亮,

那個時候的我想著,如果我心愛的人那時在我身邊,

那我一定會奪走她的唇,然後跟她說,「我愛妳。」

到了五月天,因為同行的女孩不能太晚回家,

我們只聽了一首歌就走了,

不過據留在現場的人說,五月天唱了很多首歌,

而且唱完之後八成的人都散了,

哈,這樣想起來,還挺慶幸我們先走一步的,我可沒辦法再忍受擁擠的列車。

海洋音樂祭是個不錯的活動,雖然有人覺得破壞沙灘的情形太過嚴重,

但撇開那些不談,這真的是一個讓人心情輕鬆的活動,

如果還有機會,我一定要騎車去。


這幾天,感覺很忙亂,可以說我從大前天開始到昨天為止都沒有好好的休息過。

還有很多事想紀錄,不過,目前就暫時到這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ff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