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冠/愛情不能做比較

車子裡收音機空氣中還飄著雨,在這個深夜裡你應該在他那裡
有多久沒再遇見你,房裡沒了你的氣息
而我終於扔掉了你給我的所有東西

我可以填滿了生活裡每吋空隙,我知道不容易但我仍試著繼續
聽說你比從前開心,我還能有怎樣的情緒
除了祝福我不想再多說一句

他很好,他多好,這些我並不需要知道
再難忘掉,多狂烈的擁抱,這回憶他也給不到

他多好,和我不同的好,最後是誰不重要
因為我知道,愛情不能作比較

我可以填滿了生活裡每吋空隙,我知道不容易但我仍試著繼續
聽說你比從前開心,我還能有怎樣的情緒
除了祝福我不想再多說一句

他很好,他多好,這些我並不需要知道
再難忘掉,多狂烈的擁抱,這回憶他也給不到

他多好,和我不同的好,最後是誰不重要
因為我不要,你拿他和我作比較

就算是,今天換一個人依靠,明天誰又比誰好
愛看不到聽不到怎麼作比較

別再說,他很好,他多好,這些我並不需要知道
再難忘掉,多狂烈的擁抱,這回憶他也給不到

他多好,和我不同的好,最後是誰不重要
因為我知道,愛情不能作比較

希望你知道,愛情不能作比較


這首歌有一些是我,有一些是我想但目前還做不到的。


下雨了,颱風要來了

冷冷的風從窗外吹進我的房間

像這樣陰暗的天氣,這半年似乎很常見。


海棠是個強烈颱風,聽說登陸後會在陸地停留十幾個小時?

不曉得這次會不會又停水呢?

一些人跟我說他們要去避難,這讓我想起了去年八月的情況

那個時候我剛回來,沒多久就因為水質混濁而停水

這一停就停了好幾個禮拜

常常我們要拿著家裡的水桶水瓶到樓下等水車運水來

那些水還不能喝,只能拿來擦擦身體用

沒有水痛快的洗澡,沒有水刷牙漱口,沒有水喝

看起來好像很痛苦,可是那個時候其實我還蠻快樂的

因為,鈴在我的身旁

「我們在一起。」


她常抱怨著不知道水什麼時候才會來

雖然我也在困擾著,可是有更多時候,我是笑著的

我心裡暗暗感激著那次停水

它讓我跟鈴有更多的時間相處,讓我感受到了一種平淡的甜蜜

也讓我了解,原來我一直追求的,就是這種家庭般平淡而充實的溫暖

我們一起抱怨,一起怒罵,一起笑鬧

如果有一個名詞可以描述那樣的情況

那我想,那就叫做幸福。


我覺得,幸福永遠不是因為妳愛的人為妳作了什麼驚天動地的大事

而是因為妳愛的人跟妳在一起

一起享受著生活的點點滴滴,享受著彼此真誠愉悅的心靈

當一個人很認真且毫無保留的與另一個人分享著彼此的生活

對我來說,那就是幸福。


我是有點不甘寂寞的人吧

最近在思考著陪伴與愛的問題

一個人想跟一個人在一起,到底是因為喜歡陪伴的感覺,還是因為愛呢?

剛結束一段戀情,然後又馬上投入一段戀情的人

我想,這是屬於喜歡陪伴的人吧

因為我實在無法想像,在真正的愛過一個人之後,能夠不花時間去將深愛的感覺收回

記得IPIS有句歌詞這樣寫著:

「愛了多久,遺忘就需要多久。」

我很認同這句話

愛一個人的時間與遺忘一段感情的時間,就算不是完全相等,也應該相去不遠的

現在想來,我曾經是個只想要陪伴的人

也許別人不這麼覺得,可是我卻認為我曾有這樣的傾向。


不可否認的,現在的我也是很寂寞,很想要有個人陪著

可是我知道我不能這樣,這樣對任何一個人都不公平

我看了許多因為陪伴而在一起的情侶

有的是一方需要陪伴,一方付出著愛

結果是付出愛的人被傷得徹底,對愛情失去了信心

有的是雙方都只是需要陪伴

而那樣單純因為寂寞而說著愛戀的模樣,不是我的歸宿。


在愛情裡浮沉了一段時間

我想我需要的祇是一段平穩的感情

我寧願在決定前多看看多比較,也不要在交往後東張西望著外界的誘惑

常會聽到有些人會跟自己的另一半抱怨著別人的男女朋友多好多好

對這樣的抱怨,我總覺得可笑

每個人、每段感情都因著不同的人而有不同的模式

怎麼能夠將別人相處的模式套用在自己的愛情裡呢?

與其去比較著別人的愛戀,不如花多一點的心思經營自己的感情

如果真的嚮往著別人的感情模式

那我想不如就分開,去尋找更好的對象吧。


我不喜歡隨便說愛,我需要花很多很多的時間讓自己了解彼此的感覺

對我來說,愛這個字是一種神聖的表徵

除非你已能完全接受著跟對方的相處模式,不然就不要隨口說著愛

現在的我,還在等待一個跟我有相同觀念的人。


我總覺得

愛情不能做比較,等妳愛了一個人,妳就不該也不會想比較

除非,妳已經不愛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ff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