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燕姿/害怕

忘,我沒有很努力要自己去遺忘
那些和日記一起收藏的過往,孤單在思緒之中變得很漫長

想,我沒有很刻意讓自己不去想
那些和照片一起靜止的模樣,我學著堅強
堅強到不用學著不想,學著遺忘

還是害怕夜深人靜時總想起你,還是害怕不經意的聽見你的消息
然而當愛已經沉澱得太清晰,當擁有已經是失去,就勇敢的放棄

還是會害怕一個人時就很難忘記,還是害怕突然寧願當初沒有決定
然而當愛最後的出口是分離,我會這麼相信,走下去


當你很突然的想起某個人

想像著她現在在做些什麼,想像著現在的她過得好與不好

然後一瞬間,就忘了這樣的想像,回頭繼續做著自己的事時

這個人在你心中,已經變成了雋永的回憶

沒有了過多的欲望,沒有了殷殷的意念

如流水般,綿密細長,輕輕的就滑過許多個年頭


眼睛張開,項鍊靜靜的躺在我的眼前,一種彎彎曲曲的姿勢

貓貓在棉被上慵懶的睡著,我的手麻木著


每一個人獨處時,一定都會有某些不知名的精靈

在耳邊絮絮叨叨著過去、未來、現在

我們一邊聽著,一邊落入溫軟的幻境裡

不由自主的,我們開始哭泣與傷懷

淚水像長河般流進堅強的堡壘,填著一道叫做傷口的壕溝

慢慢的,漸漸的,滿溢出厚重的土牆外

淹沒一切喜怒


若世界真有所謂的盡頭

那盡頭之外的天空

會是什麼顏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ff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