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紀愈大,我好像就變得愈不成熟

如果說每個人都會遇到自己的低潮期

那我想,我現在是無可避免的走進這個迷宮

脫下外在旁人看來自信的容貌

說穿了,我也不過是個不曉得出口在哪裡

在一次又一次的糾葛裡迷失的普通人

我不斷的與人一起思考充斥變化的未來

思考舊有龐大體制下人群的悲哀

思考親情友情愛情的甜苦無力灰心愉悅

卻突然在某一個不成眠的夜裡

失去了我所有的自信

和我希望能握住的純真

人一生都是悲哀的動物

不斷的被規範習慣甚至是節日束縛住

曾經以為,我可以不受拘束

有我自己的想法,過我自己的生命

但我卻不曉得是怎樣的情境

讓我發現了我從來不曾逃出這座無邊無際的監獄

我只是在我自以為的世界裡自以為的活著

所以

人就變得愈來愈不像人

夢也變得愈來愈不像夢

一趟南下北上

我遇上了沒有光亮的街道

還有一個人面對的寂靜深幽

在翻來覆去漆黑的房間裡

我又很突然的感覺到

一種內心深沉的渴望在跳動著

我還不知道是什麼因素牽引著我

但我卻得到了我認為該解開的謎

以及證明我還活著的跡象

有時候會想

人就是這樣突然的動物

就好比我不曉得為什麼我會突然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與人爭論

又突然的在溫柔的氛圍裡平靜


→灰色咖啡因第26期
於2003.08.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ff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