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已成定局

當7月2日的審判結束

當8月9日的再一次確認

雖然很久以前就已經預料到將會如此

可是當變成事實時,還是有異樣的感覺

人之所以有回憶,應該是為了此時的我而準備吧

打開信箱,看著從前所發的mail

由 2001年1月4日 pm10:03分開始回憶

橫跨了一年半的世界,像一眨眼,也像未知的亙古

慢慢的走在從前的字裡行間,覺得有些驚訝

從來料想不到自己會跟人通信,會寫下那樣的話

好像我正看著另一個人

在許許多多的夜裡苦思,與人交換莫名其妙的想法

去年的2月4日,破天荒的送人生日禮物,而且還是從未見面的人

前一天晚上還絞盡腦汁的想做一段動畫給她

真搞不懂那個時候我的腦子裡在想些什麼?

同年4月4日,掃完墓後一時興起寫下了《墓塚》

卻意外的收到一封信,有人說她看完之後哭了

我記得那時的我很意外,我從來不知道我的文字有足以讓人落淚的力量

問她為什麼哭,她卻說不知道理由

人似乎常有著沒有理由的行動,也許是因為心裡面複雜的微粒分子作祟

但這樣的行為卻總是容易在回憶的時空裡浮現

至少從信箱裡滿滿一年半的痕跡裡,我感覺到我的確是如此

剩下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就要離開,似乎人也變得多愁善感

應該是因為一掛朋友們都還要留在屏東,只有我要離開的緣故

原本嚮往的生活就要來臨,可是卻變得有點卻步

我找了許多解釋

考得不好,沒有遵守跟某個人的約定

害怕自己無法實現自己所訂下的未來,一如三年前一樣

離開熟悉的房間、熟悉的電腦、熟悉的家人,畏懼與朋友的分散

想來想去,還是第3個解釋能說服我

因為,我又重新開始作夢了

夢到自己騎著機車,在空無一人的屏東市奔馳

夢到走進一個陌生的花園,掙扎著想逃出美麗的迷宮

夢到跟朋友們一起烤肉、一起打球、一起說著彼此的生活與未來

夢到跟老爸老媽一起吃晚飯、哄老哥的兒子入睡、意外的將家裡打掃的一塵不染

好多好多的夢,曾經的真實與幻想

有人問我說怎麼會有這些感覺,只不過是暫時離開而已

其實,我也不知道,這應該也算是,沒有理由的行動吧

就像我莫名其妙的看著從前的點滴

又莫名其妙的寫下這些


→灰色咖啡因第20期
於2002.08.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ff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