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音樂課考了試,題目是自選一曲,要彈琴要吹笛要唱歌都可以,只見宇他滿懷著信心,排眾而出,率先展開表演,他坐在鋼琴前,輕輕的彈起,優柔的旋律由宇的指間迴盪在擁擠的教室裡,同學們頓時安靜無聲,這是我這一學期來,第一次能如此安靜的上音樂課,翩翩起舞的是孫燕姿的「天黑黑」,空間隨之靜默,彷彿一點聲響都將破壞這種寧靜安詳的感覺,我在心裡跟著節奏,以細微的聲音唱著一種莫名的感動,直至曲終,一場表演,最快樂的不是觀眾,而是正在奮力演出的人,我從宇身上學到了這一點,當我上臺,用我的聲音演唱,隨著歌聲漸漸忘我,那種感覺應該就叫做幸福,我這樣認為

 
  我騎著單車,隨意的唱著歌,自己編一段旋律,不用歌詞來詮釋,因為是突然想到的,也不知道我會記住多久,但這樣的過程十分快樂,我樂此不疲,我的心情就是我唱著的旋律,而我的行為也隨著旋律而不同,簡單來講,我渴望著自由,希望能隨時變化,每天從學校到家裡的的這二十分鐘車程,是我唯一感覺到真正自我的時候,其餘的時間我都太過虛假,這段路,是我的幸福,幸福並不來自於任何地方,他一直在我的心裡,只要我想,我隨時能擁有他,甚至,我能將他分享,在往後的日子裡,我應該會有更多幸福的時間,現在的我只是偶爾想起罷了
 
  好久沒能靜下心來喝杯咖啡了,以前習慣一邊喝咖啡一邊想些事情,想些抽象的意義、或者是自我的期許,我為什麼要想這些東西呢 ? 這似乎是個無解的問題,我不了解我自己,而別人似乎也不了解我,我只覺得前人所訂出來的計時單位對我似乎沒有影響,日子一天天的過,重複上演的也不過就是那些,我想改變,從尋找幸福開始,我想找到最靠近的幸福,最簡單的幸福,以前的我好像想的太多,但沒有人提醒我,所以也就放任,我想要我的人生能過的充實,能活的感動,目前的一切,沉悶死板

  我常將身邊的事情視為理所當然,因此我沒有感動,或許試著將已熟稔的重新體認,我會找到許多我從未,或者說根本無意發現的感動,幸福,好像就是從這裡開始的

 
→灰色咖啡因第11期
於2001.06.17 多雨的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ff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