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難以入睡

輾轉反側間,思緒逐漸陷入迷濛的漩渦

已分不清,我仍握在手中的

是眷戀,是不捨,還是慵懶到極點的無力放棄

我忘了初衷,就這樣沉浸

那路過的溫柔



曾幾何時,像這樣變調的溫柔,佔據了我的心

貪婪的吸食寄宿在我心最深處的思念

日益茁壯、變形、扭曲

而我掏空的靈魂

卻依然頂著華麗的外表四處巡弋

像極了深宮中常年不見天日的武士

輕輕一碰,就碎成鮮紅的血河

潺潺的流過斑駁的心

愈來愈輕,愈來愈淡

等到鮮紅轉成純白的日子來臨

我才發覺,逝去的是我對溫柔的憧憬



路過的溫柔像是種會上癮的毒品

你明知道會愈陷愈深

卻還是忍不住的沾了一身

品嚐了無法忘懷的瞬間

過後,復又陷入深邃的黑色

空虛的軀殼枕戈待旦

等待死神帶來的柔情

悲哀的,悲哀的人或物,或我自己

看穿了一切結局

仍不得不跳入這樣的悲劇裡

扮演舞臺上的光鮮亮麗

我,累了

不想再扮演下去,也不想再等待下去

想捨棄這樣的卑微

卻,無能為力





後記:

"路過的溫柔恐懼幻想症"

我想,這是一種病

一種單純複雜的心理症狀

得到這種病的人初期的症狀是焦慮

除此之外還容易產生情緒失控、幻想等等的病徵

中期的症狀是思考僵化

而且對某個人或某件事有種強烈的好惡傾向

患者在經歷了某個人或某件事之後,思考行為都會恢復,與正常人無異

然後隨著時間一久,患者的心理狀態會開始明顯的呈現不穩

一直要等到某個人或某件事出現之後,患者才會像喝了感冒糖漿般回復正常

我們稱這種特效藥叫"路過的溫柔"

到了末期,患者開始有歇斯底里,兩極化的狀態或舉動發生

一方面衝動易怒,容易因為細微的事情生氣甚至是破口大罵,無法預測患者的行為

另一方面呈現冷靜、沉著的狀態,心境平和,喜歡思考,但也同樣的無法預測其行為

對特效藥似乎開始產生抗藥性,但有時卻又能有效抑制病情

患者到了這種狀態已經沒有可對抗的應變措施

剩下的只能盡人事聽天命了


→灰色咖啡因第25期
於2004.10.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ff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