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良/童話

忘了有多久,再沒聽到你,對我說你最愛的故事
我想了很久,我開始慌了,是不是我又做錯了甚麼

# 你哭著對我說,童話裡都是騙人的,我不可能是你的王子
也許你不會懂,從你說愛我以後,我的天空星星都亮了

我願變成童話裡,你愛的那個天使,張開雙手,變成翅膀守護你
你要相信,相信我們會像童話故事裡,幸福和快樂是結局
Repear #

我要變成童話裡,你愛的那個天使,張開雙手,變成翅膀守護你
你要相信,相信我們會像童話故事裡,幸福和快樂是結局

我會變成童話裡,你愛的那個天使,張開雙手,變成翅膀守護你
你要相信,相信我們會像童話故事裡,幸福和快樂是結局

一起寫我們的結局


上一輩子的我,是什麼呢?

有人是高僧,有人是洗衣婆,有人是公子哥兒,有人是負心漢

有人說,我是詩人,在綺麗紅塵裡吟風弄月

那些人的上一輩子是什麼?他們怎麼能了解我的前世呢?

人與人間,因著還不完的債務千絲萬縷

前世欠了他,今生注定得還

那如果今世都是別人欠我

下輩子我會變成唐氏症兒童,什麼都不用做,只需要人家照顧嗎?

這樣子會比較好?怎麼想都覺得怪

與其如此,那還是都不要還好了

欠我的人,拜託你不要還

我欠的人,拜託妳在今世讓我還清


若有下輩子,我不想當詩人

我不要細膩的感覺,我不要胡思亂想的世界

我只要少根筋的個性,只要簡單的人,簡單的溫暖

簡簡單單的為了重視與深愛的人活著,簡簡單單的為了活著而活著


我忘了,還有沒有愛人的力氣

學長跟我說

他覺得婷很可惜,沒辦法抓住我的心,因為我是個對女朋友很好的人

聽到他這樣說,我忍不住問自己真的是這樣的人嗎?

如果是,為什麼我卻無法握緊我想握緊的?

如果是,為什麼我能讓遙遠的心苦苦守候?

真沒用,我自己對自己這樣說

愛人與被愛,前者疲累後者沉醉

愛人是自私的,因為渴望著被愛

被愛是自私的,因為渴望著愛

那,該怎麼做才好?

不如愛上寂寥?


九年的感情生涯

從懵懂無知到看遍男女情愛

原本我以為我能用一種超脫的眼界看待愛情

但我卻身陷在情慾迷霧裡而不自知

每個人都說,年輕,可以多玩玩多看看,可以到處飛翔,享受忘我的甜蜜

而我飛累了,想停下來休息

以為自己找到了一棵立身安穩的大樹可供停靠築巢

卻不知道她慢慢的被侵蝕、被消磨

年輪一圈一圈的空,木一片一片的落

終於,頹然,樹倒了,其他想棲身的飛走了

而我不斷的盤旋在原本停留的高度

哪一天,是哪一天?

我會想飛離這樣的高度去尋覓另一棵楓樹?

還是會有人重新立起那一棵傾倒的樹讓我停靠?

或者,悲哀一點

就這樣盤旋,直到頭暈腦脹,直到雙翼無力

然後墜落


等太陽不再是太陽,月亮不再是月亮

或許愛情就能有一種永恆的存在


結局,結局

有誰能夠,跟我寫我們的結局

就相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ff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