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佩妮/忽然

忽然一聲對不起,我不能跟你
這是我最後的決定,決定

忽然一封信,在你口袋裡
像是斷了線的我,毫無蹤影

我不是突然覺得很空虛,需要暫時安靜
我只是突然找到我自己,所以要離開你

忽然下起一陣雨,它淋濕你眼睛
彷彿像我離開的消息,弄濕你眼睛

忽然,忽然,我不愛你



這是首怎樣的歌呢?

我想在不同人眼裡看起來應該會很不一樣

不過在一些要分手的人眼裡看起來

應該會是首讓人很不能接受的歌


之前手機掉了,留了一兩年的簡訊都消失了

錢包掉了,五張電影票根還有一張19個月前的小卡片也掉了

許許多多的東西都讓老天幫我丟掉了

剩下一個小人偶、一條圍巾、一串項鍊、一個戒指、一雙拖鞋、幾隻布偶

還剩下什麼呢?

對了,剩下稀釋


嚕嚕米一直從衣櫥上摔下來

布丁超人一直對我表演倒栽蔥

他們好像想跟我說些什麼的樣子?

還是我想太多吧


現在只要跟夥計在一起,我們兩個就會變得很激動

沒錯,不只是我,夥計也是

我可以感覺得到從她身體內部傳來一陣陣不安的怒吼

她說她好不習慣這樣,但我卻只能慢慢的安慰著她去習慣

夥計有點老了,她還能陪著我多久呢?

最近跟她講話的時候感覺她都很疲倦的樣子

加油,再撐一陣子,之後妳就能好好休息了


其實我在羨慕,因為我已經盼了快要兩年

原以為就快可以不用擔心受怕,但結果卻還真的一勞永逸

真好,很好

而我希望的那個家的感覺,要再過個幾年才有機會重新遇上了吧(希望我可以)

太貪心了我,一直念念不忘那種感覺,那個時間的感覺

既然忘不了,那就在心底找個地方把它藏起來囉


不曉得是不是我看錯,看起來似乎有一點點不是那麼快樂

嗯,是我看錯了,絕對是我看錯了

溫暖一點好,以前太多黑暗嚕


寂寞並不是因為沒有人陪,缺乏安慰
而是有一種空虛感,它一直在那裡作祟
那到底要忙得多累才能讓我完全入睡
等待是什麼樣的滋味,你不是我,你不能體會

妳、妳們不是我,不能體會執著的理由

或許,雅雯會比較懂我的感覺吧

有些時候,在旁人的眼裡

會覺得某個男生或女生很笨,一直對一個不好的人念念不忘

可是,我想說,在你們的眼裡,你們聽到了某些部份,知道了他們的不好

但是你們畢竟也只知道這個部份

一個人之所以會對一個人無法忘懷,就代表著在他們眼裡對方一定有一些很好的特質

其實就有點像是很多故事裡發生的情節

一個人遇見了一個人,然後很莫名奇妙的覺得就是對方了

這哪有什麼道理可言呢?

沒錯,這本來就不是個可以講道理的東西

所以我沒辦法說出什麼道理或理由的

以上,很不切實際的說法吧?


如果太實際,愛情這種東西就沒有了神奇的魔力


說簡單點

就是一種特別,一種只有對方才有的特質

所以我常說,如果妳不能保持特別,那妳就等著被取代

從這個觀點來看,其實每個人都是自私的呀


忽然,忽然,我不愛妳

又忽然,忽然,我很愛妳

妳是誰?

妳的臉好模糊


呵......像我這種人

沒有資格說起愛這個字

沒有沒有,從來沒有


讓我看見妳的幸福,這樣我才能放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ff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