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奕迅/想哭

相約在一個適合聊天的下午,分開很多年滿以為沒有包伏
我還打算回顧我們為何結束,還想問你是不是一個人住

當你笑容給我禮貌的招呼,當我想訴說這些年來的感觸
你卻點滿桌我最愛的食物,介紹我看一本天文學的書

我想哭不敢哭難道這種相處,不像我們夢寐以求的幸福
走下去這一步是寬容,還是痛苦
我想哭怎麼哭完成愛情旅途,談天說地是最理想的出路
談音樂談時事不說愛,若無其事原來是最狠的報復

當我想坦白我們的樂多於苦,你說水星它沒有衛星好孤獨
我才明白時間較分手還殘酷,老朋友了再沒資格不滿足



瘋了,有兩科考試

都沒看,然後我在這裡紀錄

床上躺臥著一副熟睡的臉孔,無聲間帶種滿足

房間裡剩下一盞微弱的檯燈

桌上地上滿滿的是未開的書頁

我坐在椅子上,很不真實,很異樣


有時候我們以為,終於找到了可以讓我們停泊、不再揚帆的港口

可是我們不會察覺

原來輕輕一場風,就可以把我們吹得遠遠的


剛剛看了一部短片

女主角得了重病,為了不讓丈夫擔心而影響了事業

她隱瞞著自己時日不多的真相,一直用激進鼓勵的方式試圖讓丈夫振作起來

故事到了這裡,我沒繼續看下去

很普通的劇情,不過讓我有種感同身受的感覺


感覺有點變異,總覺得少了些什麼的樣子

也許我在害怕或畏懼

也許我看不清自己


身邊有種幸福

可是我不曉得那是不是我想擁有的

在上一段我自認為投入最多真心的感情中

感動的力氣似乎已經隨著風一起消逝了


我想我還看得太少

我的經驗還不夠,我的知識還不夠

我還沒辦法每一個話題用一個故事來加溫氣氛

我最多最多,只有別人口中的一句特別

與一般的人不一樣,這叫做特別

聽起來,像是種沉重的鎖


而走下去這一步,是寬容,還是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ff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