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兩個人說過我討厭穿西裝

我跟第一個人說因為我不喜歡應酬

西裝讓我有種應酬的感覺

然後,我就沒說下去了(噗,因為有爭執)


我跟第二個人說的也是一樣,我不喜歡應酬

不過這次我繼續說了

因為我討厭應酬的虛偽

我自己就已經帶著虛偽的面具過了許許多多年,習慣於隱藏真正的自我

我對第二個人說

有人曾經跟我說過

如果不是我主動跟他說,他永遠不知道在他面前的我是那麼難過

這句話讓我印象真的很深很深

我真的是個虛偽的人,身心各方面都是


從小的時候開始,我就常常跟著父親出席眾多宴會

看了很多人跟人的勾心鬥角

而也許是因為這樣,所以我長大之後也不自覺的變得這樣

我常跟一些單純的人說

離開學校之後,除了家人之外,不要太相信一個人

甚至,在學校裏你也得小心

只要牽扯到利益,人就會變得很不一樣

西裝就像是個巨大的面具,背後隱藏著世界的黑暗面

我想我應該很適合穿上西裝吧


不過,也真的該是時候穿上西裝了

我慶幸,現在的我還不用太戰戰兢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ff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