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天前悲鳴了一次,如今也該是第二次的湧現
今天的對象,是許久不曾提起的感情
一趟南下北上,不足月的時間
在一切看似平靜無波的生活中,就這麼突然的湧起了滔天巨浪
我握著船上唯一的舵,在潮起潮落間搖搖欲墜
古老的歲月裡,我緊緊的握住那個象徵式的船舵
用盡所有的力氣,只為了與我鍾愛的小船一同進退
噩夢尚未來臨前,一切都是美好的
甚至美好到變成一種不真實的存在

但,這股巨浪,來的無聲無息
憑藉我多年掌舵的經驗,仍無法清楚的感受到它的來襲
或者應該說,我察覺了船上一角的蜘蛛網
卻不以為意,任由他慢慢的擴大、吞噬
船開始脆弱,但我的心意卻一直都不曾改變
我仍然做著同樣的夢,雖然他愈來愈模糊,愈來愈矇矓

冰冷的雨水,刺骨的海風
似乎有種莫名的力量,正逐步的奪去我手心的溫暖
我懷疑了,我動搖了
我無法去思考我還能陪伴這艘我心愛的小船多久
更不願去想這樣的問題
但不安卻像飢餓的毒蛇,貪婪的噬咬著我的心
漸漸的溫暖的夢變了,漸漸的風霜在我的臉上留下痕跡了
我惶恐著,緊握著船舵的雙手更加的使力
我是如此真實的感受到,有一天我會失去掌舵的資格

小船呀小船,妳可願意陪伴我度過這個不安的世紀
妳可願意讓我繼續掌舵,讓我與妳一同?
或許仍有無情的風雨到來,但我誓死維護妳周全
我們一起面對,所有的困難都不再是困難
妳聽到了嗎 ,聽到我心裡的聲音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ff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