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紀小的時候,我是不信所謂祈禱或者神明這類靈性的用語。

年輕的我認為與其依靠那些渺茫虛幻的力量,不如靠我自己雙手雙腳開展自己的生活。我不喜歡那些過度依賴宗教的人,也不喜歡遇到挫折或悲傷就回頭乞求上天恩賜。

人生是自己的,要過得精彩或渾噩,都是自己的決定,沒有人可以幫忙承擔些什麼。


我以為這不會變。

但這幾年來,每當我有機會許願,或者經過哪一間寺廟或教堂,我總會在那些靈性的代表之前,默默的許下心願,祈禱一些事情。

我自認為我依然叛逆、反骨,而且不信邪,但我慢慢地學會了為心愛的人祈禱,為家人祈福。

我希望我愛的人平安健康,遠避災厄。


妳要我別擔心,那我就拋下這無用的心情。

我只希望你們都健健康康的,好好的生活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ff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