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五點半就醒了。

雖然這時間還不算尷尬,我還可以睡個回籠覺,不過總覺得腦子已經清醒,所以我就出現在這裡了。


不過儘管如此,我還是不知道要寫些什麼好。看天氣預報,這週末似乎會下雨,雖然我很想要有點什麼來驅逐這幾天的悶熱,不過這雨來得令人討厭。現在只希望不會影響太多囉。


嗯,我突然想到有些什麼可以說,不過那太長也太瑣碎,我並不想在這時候花上一個小時去寫那些東西。我突然覺得,想要同時保有工作的傑出表現與生活品質,其實沒我想的那麼容易,因為似乎還是有蠻多的人保留著傳統的觀念,認為要花上許多時間來加班才能夠突顯出某些價值。小時候總覺得等到我們這一輩長大了,那些老人退去了之後,自己可以改變些什麼,不管是令人發噱的立法院鬥毆生態、 或者是這類奇妙的加班文化。

等到我真的長大了,我才發現有些事情不會改變,因為接替的人並沒有跟著改變。


或許我還不夠老到可以被年輕人嫌棄老古板、被他們視為往上爬的阻礙,但我還是覺得,有很多東西已經定下來了,人類容易耽溺於固有的習慣,願意改變的人畢竟是少數,我想,這也許是為什麼會有革命這種活動的產生。


嗯,連革命都出來了,看來我好像也不如我所想的清醒,親愛的枕頭,我還是繼續來跟妳纏綿好了。


P.S. 昨天看到六人行中 Chandler 跟 Joey 為了 Kathy 鬧翻,然後 Kathy 為了維持兩人的友情選擇離開 Chandler ,從在箱子前的那段告白開始醞釀,然後一直到 Joey 感動然後原諒了 Chandler ,這一段讓我也很感動,雖然不知道為了什麼,但我就是覺得很感人,差點都快掉淚了。這一集是 Episode 408 : The One With Chandler In A Box ,想追的人還可以看看 Episode 407 : The One Where Chandler Crossed The Line 。這兩集是前後呼應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ff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