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在 facebook 上看到了一篇網誌,是關於想念的文章。裡面有一段話,我覺得很有感觸:

「也許是孤注一擲吧,也許只是想出去闖一闖。
但離開了,才知道有多想念。」

儘管如我這般長年在外,該承受的都承受了,該遇過的也遇過了,看到這段話還是會有一點五味雜陳。

離鄉背井,說起來只是一句成語,我們常常聽到,但並不是每個人都能了解這短短四字所蘊含的辛苦與厚重的思念,只有同樣的人,才能領略到那淡淡的、從不外顯的惆悵。


不過幸好,我們還有回憶。


這篇網誌最後附了一張照片,照片裡的每個人都笑得無比燦爛,我看了也覺得很開心。就是這樣子吧,對於我們來說,記憶中的笑容因此更加深刻,我們更懂得珍惜。

可惜那照片不是我的,不然我真想也放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ff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