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空氣很糟,早晨騎著車在街道上往高聳大樓的縫隙間望去時,天空是霧濛濛的一片,既沒有電影裡常見的街道式晴朗天空,也不像「世界末日與冷酷異境」裡蕭瑟又冷白的世界。不過幸好風很大,懸掛在陽台的衣服被風吹的停不下來,那倒影像在跳舞的人偶。

今晚有些涼意,我穿著短袖短褲,冷的直打哆嗦,然後我發現自己好像又胖了,在對著鏡子整理頭髮時。

綁著馬尾的帽子女孩,擺動間洋溢著青春活力。I like it.

自從開始不靠家裡的幫助,自己打理自己的生活之後(大概是從高中的尾聲開始的吧)。我就覺得採買食糧跟生活用品這件事非常的有趣。有很多東西像洗髮精、潤絲精、甚至衛生紙、洗衣精之類的,都是經過好長一段時間的探索才找到自己喜歡的牌子,不過不知道為何,沐浴乳跟洗面乳這兩種東西我老是沒什麼特別的喜好。買食物也是件有趣的事情,隨著居住地的不同,食物的內容也有很大的不同。在可以自己下廚的地方,就常會買些需要特別處理的食材,然後自己煮東西來吃,沒廚房的話,電鍋、電磁爐之類的也能夠做出很多特別的料理,再不然懶得時候買些零食餅乾也是可以輕鬆的過上幾個禮拜(別誤會,不是拿零食當正餐)。採買的過程就像是在描繪一幅生活的藍圖,看到一瓶牛奶,會想保存期限還有多久,在保存期限前要怎麼樣把這瓶牛奶解決掉。拿了一盒蛋,會想該做什麼料理來把蛋用掉。常常買了一樣東西,就大致上確定了某幾天會吃什麼料理,這種自在地規劃自己生活的感覺,我總是覺得非常的好玩。每一兩個月來這麼一次,常常會讓心情莫名的變好,雖然也有可能是因為某程度上滿足了敗家的因子吧。總之啊,我喜歡這樣子,而且拜這所賜,至少讓我學到一些煮菜料理的知識,很好玩的體驗唷。

這禮拜的週末黃金電影院看了三部電影。第一部是戀夏500日。之前就覺得這電影題材還挺特別的,如同導演說的:「This is not a love story.」只不過是部講述一男一女相識500天的故事,但我看來卻有蠻多感觸。不過別誤會,這部片其實還算陽光,基本上這是部很適合失戀的人看的電影,裡面有蠻多輕鬆的場景畫面讓人放鬆,同時也會讓人思考愛情這個鬼玩意兒到底是什麼東西,坦白講我看的還蠻開心的,而且還不時對男主角發出一些「哦~~~」、「哼哼,你完蛋了你。」這樣的評論,十足標準的看人吃麵在喊燒。看完電影的心得是:「500天之後就會開始新的第1天囉。」(這是亂說的,其實沒啥心得)。不過值得一提的是,電影快結尾時提到某個日期(23, May.)那時候我腦海裡有閃過些什麼唷,哈。另外我還想講,這世界上有四個東西是你相信才有的,第一個是宗教,第二個是政治,第三個是新聞,最後一個呢,就是那偉大的愛情啦。

第二部是柯南劇場版第13話「漆黑的追跡(還是蹤?)者」。為了看這部電影我還特地補完了漫畫,只為了電影開頭提到那幾個不認識的角色(囧)。這片很像是警官大雜燴,一大堆有的沒的都來湊一腳。一如這幾年劇場版的貧弱,大概有一個半小時的時間都在追些無聊的線索,而且犯人超好猜,才看到一半就猜出來臥底跟兇手是誰了,難怪人家說柯南已經從推理劇改行成動作片了(雖然這部的動作成份一樣很弱)。不過看完我倒是想回頭去看貝克街的亡靈跟迷宮十字路,開頭那幾部水準真的好太多了。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觀影的過程中有部份的場景讓我想起了在六本木看的夜景,還有東京鐵塔上的回憶,有的時候好希望也能在電影裡看到自己生活的地方喔。總之呢,這是部娛樂片,雖然片長還挺長的,不過並不會覺得枯燥唷。(真心希望小哀戲份多一點,我覺得她很可愛耶。)

再來就是哈利波特第六集「混血王子的背叛」囉。小說的情節都快忘光了,不過那不會影響看電影的樂趣,至少我看電影不會像看小說一樣很想揍死哈利波特,而且演妙麗的艾瑪很漂亮,誰管哈利波特呀!這部片也挺長的,兩個半小時吧,我覺得最精彩的地方就是鄧不利多跟哈利波特到洞窟的那段。看到超華麗的魔法特效我就覺得很酷,對於魔法這種奇幻設定我根本一點抵抗力也沒有呀!難怪看到十年後莉娜因巴斯念出龍破斬跟重破斬的咒文,配上 Give a Reason 的 BGM,我整個人會雞皮疙瘩掉滿地感動到不行。奇幻世界萬歲!魔法萬歲!(喂,太誇張了)。咳咳,回到正題,我覺得這集的哈利波特還不錯,雖然礙於電影長度刪減了許多小說內容,加上中間情愛佔了太多篇幅導致有些遺憾,不過光看鄧不利多帥氣的魔法特效就很歡樂了,更何況還有不會讓我想揍死他的哈利波特。希望作為系列作最後一集的第七集能有個圓滿的結局囉。

順帶一提,用大螢幕看電影真的是很過癮,歡迎大家報名週末黃金電影團,除了有零嘴餅乾跟好喝的飲料之外,還有超軟的沙發跟舒服的床,興致一來還有機會品嚐主人難得下廚、精心製作的各國風味料理,重點是這完全免費!!這麼好康的東西上哪去找呀?看官您說是吧?(咦?我怎麼好像在賣藥的樣子……快點退駕!)

喔對了,周六晚上還有看到電影台在撥班傑明的奇幻旅程,雖然這片頗受好評,不過想到當初第一次看的時候睡得半死,再加上知道這消息的時候已經晚上十點,我就沒追這部了,等哪天想到再說。

When they come here, there's nothing I could do. The one thing I can do is to treasure your tear drops on my should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ff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