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妳在半夜醒來時,都做些什麼、想些什麼呢?

我在半夜醒來時,在睡意還未再次襲來之前,總會習慣性地打開筆電,看看在我酣睡的時候這世界發生了什麼事。當然,我只關心我關心的。我偶爾會想起此時此刻的妳,至於想些什麼關於妳的事,我也忘了。

在不出門的假日,每次我睜著朦朧或清晰的雙眼在浴室裡刷牙洗臉時,總會看見自己混亂的儀容。蓬鬆未經整理的頭髮,積蓄一兩天的鬍子,凌亂的鬢角。對我來說,那真是可怕的光景,但因為是假日,所以也就由它去了。我在假日的鏡子前最常做的一件事,就是拔白頭髮。頭髮沒有整理的時候特別容易發現白頭髮,我總會不自覺地花上許多時間在鏡子前一根一根的拔著。但是很無奈地,那總是拔不完,更何況我也只能處理我看得見的部份,後腦的白頭髮無論怎麼努力,光靠我一個人也是處理不來的。除了拔白頭髮,在接近月底或月初的時候,我總會看著那頭亂髮,思忖著「好像該剪頭髮了。」、「怎麼可以這麼亂!」、「什麼時候去剪呢?」這樣的內心獨白,但真正實現往往是很久以後的事了。我總是先對自己不滿意。

不出門的時候,時間總是過得很快,看看新買的書,在很偶爾很偶爾的時候彈彈琴,寫些東西,持續追著影集或電影。一個人這樣子過就很足夠了。只不過週期性地會有寂寞感作祟,畢竟是一個人嘛,聽到的都是電腦或電視裡的冰冷金屬聲調,總是會需要正常一點的抑揚頓挫來讓我覺得自己還沒太機械化。其實我想出去走走,但我卻不想約人。約人這件事真的是麻煩又容易被打槍的事情,只有在心情很好的時候才可以這麼做。只是我一個人也不太適合到處亂跑了,好像已經過了那種年紀,或者說,其實我也有些懶。所以到最後是過著近似隱居的生活。我都覺得隱居到朋友好像都快消失的樣子了(笑)。

從面對面的鏡頭開始,也許我該慢慢轉過身,先慢慢習慣用背後來處理,等到適應了這樣的角度,我就可以開始往前走。我現在不想,但這樣子做可能會比較好一點。總之,先試試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ff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