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收到來自芬蘭的包裹。

Sari 是那年北歐極光探索之旅時,我在 Helsinki (赫爾辛基) 遇見的可愛女孩。我也忘記是誰先主動攀談的,只是一聊就聊了非常之久。當時兩人談論了許多旅行的趣事,Sari 對於我一個人到處旅行感到非常的羨慕,而我也為了那次旅行的重點—極光—而向她這個當地人請教了許多事情。

那次運氣不好,連日的陰雨讓我一直無緣得見極光,也因此我在那裡停留了一段相當長的時間,去了不少城市,如 Oulu (奧魯)、Rovaniemi (羅瓦涅米)、Ylläs (禺拉斯)、Ivalo (伊瓦洛)等等。在那趟天寒地凍的旅程中,Sari 給了我非常多的幫助,在 Inari (伊納里) 苦等極光的時候,幸虧有 Sari 的陪伴才不至於讓時間的流動過於緩慢。還記得看見極光的時候,我興奮的拉著 Sari 的手大叫,畢竟可是苦等了將近兩個禮拜,每天起床就是看天氣、看KP。那是我第一次看見極光,那份感動一直存留在心中,給了我一個很難忘的回憶。

那時曾經約好,如果 Sari 有機會來台灣的話,我一定會帶她體驗一下台灣不同於北歐國家的氣候文化,不過這約定一直沒有真的達成。隨著時間經過,幾次跟 Sari 斷了音訊又重新聯絡,我很高興我們並沒有因為時間或空間的距離而忘記了彼此。

有些人跟你距離很近,或許每天見面,但不管怎麼樣你就是無法跟這個人有親密的感覺,而有些人雖然不在你身邊,但總是可以透過許多方式,從他們身上感受到溫暖與關懷。

說是這樣說啦,可是有時候也還是會覺得沒那麼崇高。我覺得跟親密的人見不到面實在是件很令人扼腕的事,人跟人之間有很多情感,不是靠網路、電話、視訊這種東西可以清楚傳達的,這些東西雖然可以連結起兩個人,但有時候卻又像是無形的牆,生冷的隔開了彼此。我還是比較喜歡面對面說話,從對方的表情動作捕捉任何一點真實的什麼。

因為這個來自異國的包裹,我又開始神往旅遊的情境了。好想出去玩唷,老闆快放我長假啦!!!


哦?我好像沒寫這包裹的內容是什麼?嘿嘿,這是秘密,秘密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ff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