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跟家族的人聚會。

這是在外生活那麼多年以來的頭一遭。有好多人我都只剩下模糊的印象,更有些人我已經完全不記得了。中國人的輩份真的是個很奇妙的東西。我的家族是個橫跨了四五個世代的大家族,同樣輩份的人,年齡的差距可以到達四五十歲,甚至六七十歲,你很難想像面前這個白髮蒼蒼,年齡幾乎可以做你祖父母的人竟然跟你同輩,你也很難想像面前這個出生不到十個月的小孩子竟然也是跟你同輩的人,更誇張的是,這在我們家族裡居然是種很平常的事情。年齡的差距與現實的迥異結合,我想這樣的奇妙經驗,一般人大概也不太有機會遇到吧?

我靜靜地聽著許多事,突然對人生的種種有了些奇妙的感覺,每個人想要的都不一樣,人們終其一生所追求的,不過是求個無愧於心。對自己的父母負責,對自己的小孩負責,對自己負責,只要做到這樣子,這人生也已經夠了。剩下的功名利祿財富權貴,到底有什麼重要的呢?我不想要窮得只剩下錢,我也不戀棧所謂的地位,這世界的美好不該侷限在這樣膚淺的東西上,我只希望哪一天我老了,還可以牽著心愛的人的手,一起散散步,說著那些最平凡也最幸福的瑣碎小事。為了那樣的未來,我希望自己可以好好的努力。

我想仔細留意生活裡的微小片段,把握好那些幸福的瞬間,讓它們留在我身邊,溫暖著我,陪著我一起渡過每次挑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ff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