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跟橘去看了《This is it》,我只能說這是我今年覺得花錢花得最值得的一部電影。電影一開場,我就幾乎快落下淚來,這樣的感動不曾平息,直到電影結束,燈光亮起,我還不願意離去。

我不是個死忠的Michael Jackson歌迷,與他的交集不過也就只有我人生中第一首學會的英文歌(Heal the World),知道Moonwalk(Billie Jean),45度斜體(Smooth Criminal),還有一些耳熟能詳的經典歌曲,如Beat it、You are not alone、They don't care about us。其實這些歌曲我並不一定知道歌名,也不一定知道這是MJ的歌,但我總是會在許多場合聽見這些歌曲,然後慢慢地熟悉、牢記。

對於MJ的過去,以及許多負面的消息,我並不care,因為我覺得那都是媒體炒作的結果,從我第一次聽見Heal the World,而那時候教我的英文女老師向我解釋歌詞的意義以及背景,我就不太願意去相信那些新聞所說的事情,寫出這樣歌曲的人,實在是很難跟新聞媒體口中的那個人連想在一起。無論如何,MJ在音樂藝術上得成就與貢獻是毋庸置疑的,也因此,今天發生的一件事情讓我不太高興,這點我稍後再說。

這兩個禮拜來,我幾乎天天聽MJ的歌曲,一到公司,耳機插上,耳朵裡聽到的全是MJ,也因此我才突然那麼想去看《This is it》。我只能說,不喜歡MJ的人,看了這部電影,你會有一些不一樣的想法。喜歡MJ的人,看了這部電影,你可能會像我一樣感動到宇宙快爆炸那種感覺,搞不好還會哭得半死。

認識我的人都應該知道,其實我很挑剔,電影當然也不例外,能讓我打從心裡讚賞的電影不多,但我想在這裡大聲的說,在我的電影生涯裡,很少有電影可以讓我從頭感動到尾,尤其是我根本不是個死忠的歌迷,《This is it》就是這樣的一部電影,你絕對不會想錯過。

我想好好的寫個觀影心得,但無奈最近schedule非常的滿,所以我只好先簡單寫個大概,等我有空再好好的補齊。(你看,連我這種不怎麼寫心得的人都願意為這部電影動筆了,由此可知這部電影對我的震撼多大!)

最後說說那件讓我不高興的事。一開始是朋友看了我的msn暱稱,然後丟了我一句訊息。那時我的暱稱是這樣:「MJ給了我一個充滿感動的夜晚。」那位朋友就說:「只有感動?激情不好嗎?」(原文忘了,類似這樣的意思。)我回問他是否知道我在說誰,他說不曉得,我就說:「MJ=Michael Jackson」他回我:「哦~原來是那個死變態。」然後我就很不高興。

不高興的點有兩個,第一個是我正讚嘆著昨晚MJ的演出,並對於這場演唱會無法舉行而感到遺憾,然後聽見這樣的一句話。第二點是我覺得這樣子攻擊一位致力於救濟兒童、待人親切有禮、宣揚反戰、熱心於保護地球環境的人是非常非常不公平的,我反問說:「你真的有聽過他的歌嗎?」結果他說:「有啊,鬼吼鬼叫的。」至此我再也忍耐不住,反擊說:「從你這樣的回答,我覺得你大概沒有用心聽過他的音樂,你對他的認識不過就只是從媒體上聽來的那些不知道是真是假的東西,太膚淺了。」我很少這樣對人說話,這表示我真的覺得這樣子有點過分,而同時我也了解到世人對MJ的眼光真的就是個怪異無比的人。

我深切的為此感到遺憾。


撇除這個,今天發生了許多開心的事。打球時Tim說我看起來變瘦了!然後認識了HIE的 Arewn 跟 Randy;大家對Tony的一致觀感讓我笑半天,希望可以這樣一直快樂下去唷。

最後我想說的是,每天上班的路上可以聽著 Cranberries 的 Linger 是一件好幸福的事情,那會讓我一整天都充滿著愉悅。我愛Cranberri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ff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