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前女友的網誌裡聽見一首歌。每次我路過此地,總會留下這一頁,然後讓歌聲陪著我渡過那個晚上。

如果你碰到了她,替我問候她。那首歌一直這樣唱著,我有時候會因此陷入回憶的漩渦裡,開始在腦海裡一筆一畫描繪著那些曾經在我身邊的人如今的模樣。每個人都過得幸福嗎?分別的這些年,我們都各自遇上了誰?走過怎樣的人生經歷呢?

在這樣一個私密的時光裡,我總會很想很想拿起電話,撥通那些沈寂已久的號碼,在她們接起電話後,輕輕的對她們說一聲:「是我,妳好嗎?」

但我總是止於按下按鈕的那一刻,彷彿有股神秘的力量阻絕了我,那些瞬間湧上的複雜情緒,也在一瞬之間從身體裡逸散。


女孩不知道自己為什麼如此愛著眼前這個男人,她跟在男人身後,望著那又高又厚的背影,就這樣子輕易地獲得了安全感。

男人總是溫柔的關心她,雖然笨拙,但女孩卻感覺到一股暖暖的心意圍繞在自己身邊。

有幾次,女孩試圖牽起男人的手,靠在男人的肩上,可是男人卻從來不曾轉過身來給女孩一個擁抱,也從不曾緊緊扣住女孩的手,他們就只是靜靜地、靜靜地接觸著。

女孩常想,男人到底喜不喜歡她呢?每當女孩一個人獨處時,就會開始懷念起男人的香味,那淡淡的、慵懶的味道包圍著女孩的心。女孩伸出雙手,卻怎麼碰也碰不到。


今天是女孩遇見男人整整一年的日子,晚上他們約好了一起共進晚餐,

小提琴的聲音迴盪在耳畔,晶瑩的高腳杯盛著琥珀色的液體,女孩與男人一起舉杯。

杯緣留下了女孩淡淡的唇印,男人輕鬆地靠在椅子上,女孩在想,是不是該結束了呢?


女孩一句話也沒說,她走出了餐廳,留下男人一個人,也留下自己的心在那。

女孩突然覺得,他們再也不會見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ff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