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想寫得清楚,所以只好用隱晦的方式記錄。

我的家,到底變成怎麼樣的一個家呢?我不知道,一直都不知道。那到底是誰的問題?是有人的生活太過放鬆?還是有人的生活太過緊繃?從以前到現在,我們有沒有真正重視過誰或誰的心意,珍愛過誰或誰的體貼溫柔,了解過誰或誰的悲傷呢?

我們的煩躁、壓力、沒有耐性,到底來自於何種我們不了解又困惑的時光呢?時間一點一滴的侵蝕著我們,那到底侵蝕了我們甚麼?帶走了甚麼屬於我們的東西?

我一直一直記得,在那小小的、童真的歲月裡,靠在母親身上,用雙手環抱著她的溫暖。我忘不了,卻看著它慢慢地消逝。

為什麼不管甚麼東西都總是要慢慢地消逝呢?消逝的東西,我要怎麼再讓它回來?那不是可以創造一個新的來取代的東西呀!

我們總是會感慨,特別在某些事情發生的前後,就如同看見從前看過的風景,會想起當初的回憶一樣。可是感慨的意義到底存在在哪裡?如果記不起來,如果不知道改變,那又有甚麼用?有甚麼用?

那不是我心目中想要的,那好像一直都不完整。但也許這樣說是太過嚴重了吧!我是不是潛意識裡一直想逃開呢?忍不住這樣詢問自己。一邊吃著飯,鼻子一邊帶著酸楚的感覺,卻又不能表現出來,要保持著鎮定,甚至還得開口談笑的感覺好累人。

我可不可以因為悲傷而放聲大哭?不,我不行,我還得笑著,堅強的走下去。直到這一切都改變,直到我真的有能力打造這樣一個地方,這樣一個讓我付出所有一切努力的地方。


那是短暫的,短暫的總會過去,我還想相信明天的光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ff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