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Linux 上用 vim 開發 Gtk+ 程式時常會因為Gtk+的特定語法沒有特殊色彩顯示使得閱讀時有些吃力。David Necas 提交了一套[gtk-vim-syntax] 解決了這個問題。不只 Gtk+ ,此套 syntax 也對 Glib、Xlib、pango、cairo 等等套件做了對應的 syntax 檔案。

使用方法很簡單,解開下載回來的套件之後,將套件中所有的 .vim 檔案複製到 "~/vim/after/syntax/" 目錄下 ,並將 "c.vim.example" 複製到 "~/.vim/after/syntax/c.vim",然後就可以使用了。

從 README 檔得知,如果希望 gtk-vim-syntax 切換 deprecated symbol 的顯示,那可以在 vim 中設定 "let glib_enable_deprecated =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ff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