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西時間PM 10:47。我在房內的落地窗前,眼前是沉睡的城市,遠遠的幾點光芒,快速道路上的街燈接起一道長長的光徑,紅色的閃爍的車燈穿梭其中。這是一幅美麗的景色,然而我想起了另一個台灣下著雨的夜晚,落地窗上爬著滾落的雨滴,透過模糊的視線,看著對面的大樓,下方小小的巷子,房間渲染著紅黃的燈光,像極了電影裡六零年代充滿早期眷村風格的記憶。

對「我」這個字,又是另一番感受。聽見別人說「我想」或者「我打算」,我就會有一種眼前這個人真正存在在我面前的感覺,他用這樣一個人稱代名詞代表自己,表達了自己的意志與想法,如果拿掉這個字,就好像沒有了憑依,連自己的存在都變得無法置信。當別人說出「陪我」或者「跟我來」,卻又突然轉變成情感上的依賴,因為有這樣一個依賴,我們才可以相信自己跟眼前的人互動著。換上不同的名詞,搭配不同的動詞,感覺永遠不會相同,我覺得這是很奇妙的事情。

我發覺,其實我容易感動,然而此時此刻我不打算書寫關於感動的文字。今天該就這樣結束了。

「妳可以依賴我,像雲依賴風。
我沒有什麼可以給予,只有無助時一個肩膀,寂寞時一份陪伴。
忘記符號文字的意義以後,我只能給妳一個擁抱。」
= 2007.04.21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ff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