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葉門見過貧困的人家,孩子們乾癟的身體,胸骨清晰可見。那裡的生活環境落後,許多人吃不飽,年輕人想離開,卻不是每個人都有這樣的機會。我在台北與紐約都出席過極盡奢華的聚會,香檳塔一座接著一座,方方長長的桌上推滿食物,來的人穿著西裝禮服,這邊打完招呼,又往另一邊敬酒。我看著這樣極端的對比,心裡湧起許多複雜的情感,這是人生的命運嗎?不是總說人要平等,平等的是什麼東西呢?我有些悲傷,很想儘力的幫助別人,但立足在這人間,真的是愈來愈覺得自己渺小。能幫助多久呢?我在心底問著自己。

「危險!我認為音樂是野蠻的,無意間聽到,便冷不防地觸痛自己,在不想確認的當下,或是不需要確認的時候,它卻幫你確認了孤獨。」 = 無法遺忘事物 35. 月光小夜曲 - 江國香織 =

很有意思的一段話,簡單又不著痕跡的點出某些現實,讓我從另一個角度思考關於音樂的影響層面。

因為一句異類,勾起了這一段文字。他說我是異類,她說我是人力發電機,他說我太成熟,她說我心機重,他說我是詩人,她說我的生活多采多姿,她說我很有愛心,她說我是個愈挖愈看不見底的寶藏,她說我是個好廚師,她說我是神父,她說我是旅行家,她說我是個稚嫩的畫家,她說我令人覺得不可思議,她說我有著與年紀絕不相符的資產與人生經驗,她說我多愁善感,她說有時候我像是個無助的小孩,她說我總是認真的維繫著每個人的情感,她說我需要依靠,她說我太溫柔,她說我的弱點是人太好,她說其實我很孤獨,他們說、他們說,他們說了好多,但是,我是什麼呢?

在別人的眼中,我是怎麼樣的人呢?似乎一直沒有從別人那裡得到一個完整的答案,我知道每個人的價值應該是由自己賦予,但我總是想了解在別人眼裡的我,我有時候會覺得那很陌生,好像不是自己一般,總要在別人提醒之後,才突然驚覺自己原來在做著別人看來不可思議的事,這種跟現實抽離的感覺好奇怪,我因而覺得無比的陌生。走過這七八個年頭,到了如今,我發覺自己好像什麼都有了、什麼都玩過了、什麼都去過了,這不是現實的狀況,只是一種感覺,感覺自己完成了許多夢想,還停留在夢想階段的剩下什麼呢?再往前,下一步,會是什麼。

學得愈多,在所謂社會這個地方(我更喜歡叫它作江湖)打滾的愈多,就愈發覺得自己的渺小,我戰戰兢兢的迎接每一個挑戰,抱著戒慎恐懼的心態要求自己不能被打敗。記得有人說過,我是個會隨時提昇自己的人,看見別人某個部份比自己好,表面上不動聲色,但會暗暗記在心裡,要自己想辦法比對方更好,雖然好像有點心機,但他說那是我個性積極的一部分。我並不容易決定去做一件事,但一旦決定了,就要做到驚天動地,工作是這樣,感情是這樣,生活也是這樣。

最近看到這樣一段話:
"沒有人會願意遠離所愛的事物 若是他想要我 就會回來找我" 她淡淡的說
女的總是希望對方的關心和專注 男的也總是回答:我現在很忙 忙完打給你
一天就這樣過去了
沒心或沒空 其實不難分辨
她說 "包容需要有愛做後盾 但我感受不到他的愛 沒有他的愛 我沒有著力點改變自己 變得更好 更適合他"

沒心或沒空,其實不難分辨,所以我只是一時迷惘而已。


以最近很有感覺的一句話做結:「不管怎麼樣,都不要否定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ff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