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寶通知面試已經是蠻後期的事情了,可是通知我去的不是我想去的MID team,算是有點遺憾。


那天坐車到了內科,因為上次來的時候有經過仁寶大樓,所以倒是沒花多少時間就找到了。

仁寶內部也是挑高的建築,可以看見每一層樓都有很多人走來走去,

一樓感覺很熱鬧,許多穿著西裝或套裝的人坐在四周的沙發上對著手機滔滔不絕。

換了證之後先在一旁等待,我好奇看著一邊像是醫院領藥的櫃台,上面寫著出差經費申請,

第一次看見這樣子的櫃台,感覺還蠻有趣的。


因為早到的緣故,所以等了蠻久,大概有半小時到四十分鐘吧。

隨後被告知到地下室去,地下室看來像是他們的餐廳,旁邊還有健身室,

考試就是在健身室舉行的。(裡面還有撞球桌。)

我在想,也許是人資累了吧,那天坐在位子上時,

人資先拿了一份性向測驗要我填寫,然後說完一連串的考試規則之後就回到一旁的位子上。

總覺得……有點機械式,少了一點溫和的感覺。(好啦,其實這不是什麼重點。)

性向測驗還蠻多題的,不過都是簡單的問題,而且很多重複,大概有十五分鐘左右的時間填寫。

寫完之後人資來把考卷收走,隨後到一旁很像是吧檯的地方,

檯面上放了幾台電腦,人資告知要做邏輯測驗跟英文測驗,

邏輯測驗分成數字跟圖形,各四十題,每部份有八分鐘,

考試內容就是給你一串數字或圖形,要你選出一模一樣的答案,

其實我兩個都沒寫完,數字大概剩三題,圖形就蠻慘的,還剩下十五題左右。

接著是英文測驗,一樣四十題,有十五分鐘的時間可以作答,

考題都很簡單,全部都選擇題,大多考你時態或者人稱動詞、單複數等等。


考完之後就直接上一樓的會議室等主管來面談。

我所應徵的是DMC(Digital Media Center)部門,這個部門主要是在作數位影音的東西,

主管羅列了一些曾經作過的產品,如 DTV、MP3、GPS、網路廣播等,

據主管說基本上是看上頭想做些什麼,一個project大概就半年到一年左右,

感覺上可以涉獵到很多不同的領域,其實還蠻有趣的。

主管說之後應該會做Netbook上的東西,只是目前還不確定要做怎樣的應用。

因為公司地點在我很想去的內湖,加上似乎可以玩到很多不同的東西,老實說我還蠻有興趣的。

薪福的部份,仁寶開的pay是40k,底薪約全薪的70%,保障十四個月,我的職等據人資說是所謂的工程師A,

以往年的經驗來看,做滿一年大概會有五張股票,

不過之後應該會改採現金分紅的方式,分紅發放的比率大概是稅後淨值的16%,

以工A來說就大概是5*30=150k。每年九月發放。

另外,以前仁寶最大的賣點-加班費(晚上六點半後開始算),據人資說今年可能就不會有了,改用補休的方式補償。


本來照之前的算法,仁寶好像也是一間可以拿蠻多薪水的公司,

不過取消加班費這部份真的蠻傷的,底薪也不高,讓人想去的意願大大的降低。

但是有個好處是……好像正妹很多,那天面試完就在一樓大廳看到很漂亮的女生唷。


仁寶這部份大致上就是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ff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