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碩跟鴻海內湖是同一個禮拜面試。

那時候已經聽到有人接到offer,一開始一直跟自己說 Don't worry ,不過身邊的人卻開始緊張,連帶的連我也慢慢被傳染了焦慮的心情。


那天跟XP一起搭車。

有趣的是兩個人在北車紅線等捷運時,遠遠的來了一班到北投的車,

XP看見車來了便想上車,我在旁邊說這班車不會到目的地唷,然後XP便急急忙忙從車廂裡退回等待線內。

接著他說:「我怎麼覺得你比我這個台北人還像台北人?」

嗯……這句話我聽過N次了!好吧,當作我已經歸化好了。(無言)


和碩總部跟華碩總部其實就在彼此的隔壁而已,上次去華碩時有從內部的通道走到和碩去過,不過現在好像不能這樣了。
(你問我為什麼上次可以過去?嘖嘖,當然是因為有員工證刷卡才能通過閘道呀。嘎?你問我為啥有員工證?孩子,這是不能說的秘密呀。)

和碩的門前造景還不錯,一樓大廳以白黃色調為主,輔以深色沙發與木質立柱,給人一種明亮几淨的溫暖感覺。

我們直接進到一間不算小的會議室,負責接待的人資是男的,不過平心而論還挺帥的。

那天去的人被分成兩組,先考了一份共通的性向測驗,記得好像八十題左右吧,

有一組還需要另外再考一份C或C++的考卷,兩份二選一即可。

我是不用多考筆試的那組,寫完性向測驗之後就坐在那邊等待主管一對一(或者多對一)面試。

和碩這邊有準備點心跟雜誌,我等了大概十五分鐘左右就被領走了。

其實事前我完全不知道要面試什麼部門或職位,主管帶我進了一間小的會議室之後,首先便要求我自我介紹,

稍微說了一下大學跟研究所的經歷以及碩論的方向之後,主管便開始介紹他們部門,

其實他們講的沒有很清楚,我這裡所謂講的沒有很清楚指的是我不知道這是哪一個BU,BU的名字是什麼,

他們在做的東西簡單用一句話來說明就是modem上的AP,聽完覺得有點出乎我意料之外,

我以為這是比較偏通訊方面的東西,我所學的領域似乎跟這方面有不小的差距。這個時候我就很好奇他們是怎麼挑選人面試的呢?

這次面談其實感覺不太好,因為你可以發現面談的兩位主管其中有一位不是非常專心在聽你說話,

或者也不能說不專心,可能是我談的東西對他來說不具吸引力吧。

面談時間比起之前也都短上許多,大概四五十分鐘而已。

總之這是我在這一波面談中第一次沒有問完我想問的問題,也許是時間因素,也許是我自己對內容不是很感興趣。

雖然之後還有第二次的面試,但我以興趣不符為由婉拒了之後的面談。


據我所知,第二次面談時人資說希望今年可以收到70個,不過我想有個30個就很不錯了吧。

和碩目前還沒有核薪,股票未上市,希望三年後可以上市,然後第二階段看績效補錢,

聽完這些就讓人覺得很沒有保障,雖然人資說99%會補,但誰知道到時候會不會突然變卦?簽下去之後,資方可是握有絕大部分的優勢呀。

然後因為沒上市,所以股票照發,但是會不會變成壁紙呢?

我不禁想到當初晨星700多的技術股,如今剩下不到60,那些賭著一絲可能性的人,現在是什麼感想呢?

扯遠了,和碩如今算是萌芽階段,還有很多部份需要努力,換個角度想,如果到時候真的撐起來了,如今這一批進去的人不就變成了開國功臣嗎?

世事沒有一定,就看自己怎麼選擇囉。


另外,聽說第二次的面試茶會有蠻多很漂亮的人資?這……早知道我就去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ff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