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與內文完全沒有關聯,我只是想用而已。


在有著眾多好友的場合裡,大家熱烈的談論著各自的近況,

連我這一向愛裝悶的人都興高采烈的說笑玩鬧著。

但我從他們的對話裡聽見了一個名字,就像是從赤道跨過小叮噹的任意門來到北極般,我沉了下來。

他們還是一樣熱鬧,只有我隨著心裡那急速的轉變而默不作聲。

這是不能跳出來說「嘿,我們不要談到那個人好嗎?」然後就可以把這個話題終止的。

因為如果這樣子做了,一定會有一大堆人開始問我為什麼,

但我完全不想回答,更不想在那種場合裡讓氣氛變得奇怪。

在場的人大部分都不知道之前發生什麼事,有可能知道的也不一定知道我知道了什麼,

所以我只能默默的聽著,想辦法叫自己快點把那名字忘記,叫自己快點回到赤道上空。

有點無奈,不是嗎?


我曾經想過,如果我想要徹底的斷絕所有可能性,

那我要放棄的人事物還真的不少,而且要放棄的那些對我來說都是很重要的東西,

所以我只能選擇自己調整,慢慢地結束這一切。

真是對不起,我只是膚淺的小人物,還沒有那樣的氣度可以淡然處之。


撇除這個不談,這是令人愉快的一場聚會。

Happy birthday for you couple.

小公主首次出席,我一一介紹每個人讓她認識,現場的氣氛好得無法形容,

噢,也可能是我自己很高興啦。

好久不見,看得出近來的疲累,我在一旁聽著,偶爾說上幾句。

那天說好下次再一起出去玩,我想妳大概也沒想到幾天之後就碰面了吧,

在這樣不景氣的狀況下還得加班,連下禮拜也不能好好出去玩,真的是辛苦了呢。

拿之前的照片給妳看,一邊說著每件有趣的事,

還是一樣呀,突然想這樣說,因為我不知道為什麼又挨了一拳。

笑話還是很冷耶,可惜來不及通知妳,否則午後應該會有更多有趣的事,

下次吧,我再約妳。


嗯,其實突然發覺我很不會說話,

不知道是害羞還是悶騷,或者是其他的原因呢?

妳想問我那件事情,其實我也想跟妳好好地談談,可是時間不對、場合不對,所以有機會再說吧。

你們問了我另外一件事,我如實回答,

我真的還不夠積極、不懂得把握機會嗎?

我不知道耶,總覺得這已經是重新打開的契機了,剩下的就看我怎麼努力囉。


其實有一部分原因,是我害怕,

這只是我自己的感覺,但好像真的就是這麼一回事,

已經不夠灑脫了吧,我這樣想。


我說我是很容易被看穿的人,然後有人這樣說:

「It's always for your lovely girl, never for others.」

有人說認識我兩年,覺得我是冷靜又理智的人,

我說只是因為她剛好看見的都是冷酷的部份,我感性小孩子的一面沒有出現在她面前。

有人說我有很多秘密,我說我對某些人完全沒有秘密。

不覺得本來就是這樣嗎?

沒有人是完全的成熟或者完全的幼稚,

每個人都有許多不同的面向,分別出現在不同的人面前,在不同的場合換穿,

因為我喜歡妳,所以妳才能看見我溫軟的部份,這是我的方式。

「It's always for my lovely girl, never for others.」


我很喜歡新買的鞋子唷,下次跟妳出去就穿看看吧。

昨天算了一下,現在有五六雙鞋子服役中,

不過我好像很愛喜新厭舊,有幾雙老是不得我愛。

星辰錶有開頭是v的副牌嗎?我沒什麼印象,回來查也查不到,一定是看錯了啦。

還想要買衣服跟配件,可是這個月花太多錢了,要注意一點。


「我們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ff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