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還沒正式收到offer,但有一些自己心裡大概有底了。

現在是最後的階段,要開始評估各家公司的工作內容、薪資、以及三年後的可能性,

這令我戰戰兢兢,因為我得做出決定。

這是後話了,以後再說,先來把以前所累積的面試心得寫完吧。


我本身並沒有投遞履歷到資策會,是資策會主動聯絡的,

應徵的職務是Android phone軟體研發。

面試當天下午到了資策會位於松山區的building,

原本mail說直接到一樓櫃台後方,不過跟警衛表明來意後卻告訴我要到七樓去,

警衛很蠻親切的,服務不錯。結果到了七樓之後櫃台的小姐又告訴我其實是在一樓,然後我就摸摸鼻子下樓了。

找到面談地點之後,剛踏進網多所就覺得這裡可能不太適合我吧。

為什麼呢?因為這裡的氣氛太像實驗室,不太像工作場合,感覺就是個可以養老的地方,

對我這種剛準備要進來,在找第一份工作的人感覺上不是很match。

表明來意之後,因為我大概早了半小時到,所以在一邊稍微等候了一下,接著就被引領到一間小會議室進行面談。

面試官一看就覺得應該也是以前的國防役或者剛進去不久的人,還很青澀的感覺,

一開始先考了一份C的考卷,題目有三題,

1.第一題考變數的size,內容是這樣:
void main ()
{
  int a;
  int *b;
  char c;
  char *d;
  char e[100];
  char *f[100];
  char g[7][8];
  char *h[7][8];

  printf("%d, %d, %d, %d, %d, %d, %d, %d", sizeof(a), sizeof(b), sizeof(c), sizeof(d),
     sizeof(e), sizeof(f), sizeof(g), sizeof(h));
}

2.第二題給一段程式碼要找錯,主要考記憶體配置的問題:
void getMemory(char* p, int num)
{
  p = (char*)malloc(sizeof(char)*num);
}

void main()
{
  char* str = NULL;
  getMemory(str, 100);
  strcpy(str, "Hello");
}

3.第三題考static的意義,不過這題有個盲點是沒有明確指出是 variable 或是 function。


這份考卷大概十分鐘左右就可以寫完吧,然後接下來就是討論工作內容,

可能因為我本身沒什麼注意在聽,所以記憶已經有點模糊了,

總之主要是在做Android上的軟體研發,至於方向如何我真的記不起來了。

面談過程大概快一個小時吧,談完之後還有跟人資談薪資福利的部份,

上班時間很輕鬆,朝九晚六,

據人資說法,去年的薪資是42k,保障14個月,沒有股票,

印象中也沒任何分紅,也沒有餐費補助,沒有宿舍,所以等於是什麼都要自己來。

然後薪資發放的方式是這樣,

第二階段比照內政部規定,月領18k,差額的24k乘上11個月後平均分散到第三階段的兩年,

所以第三階段大概每個月會多出11k左右,薪福的部份主要大概就是這樣子吧。


這邊做個總結,就我所知,今年的pay是43k,比去年多1k,

如果不想太操勞,這裡應該還OK,

整個氣氛就讓人感覺很輕鬆,工作壓力相對業界那種競爭來說應該是比較輕微,

但是不適合在台北沒有房子住,然後家裏沒有持續support的人,

也不適合很想衝刺事業、想賺大錢的人。


因為跟我對工作的期待有點不太相符,所以我最後是婉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ff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