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以為我們在過一種生活,一種自信的、熱鬧的、快樂的生活。」


過了兩天美麗的日子,雖然寒流剛好來湊熱鬧,但衣服之下的身體卻總是熱烘烘的。

第一天進場的時候呈現一種爆滿的狀態,

人龍從入口處一直延伸到好幾百公尺外的騎樓,而且還不只一條。

在入口換了手環,進到會場之後,路上各個規劃的點還來不及細看就直奔天空舞台,
DSC_3600.JPG


那時候陽光很大,風很冷,我在舞台右側,左邊的天空有一種溫柔的美感,
DSC_3598.JPG


身體隨著音樂擺動,手指不停打著節拍,跟著刷弦,

連日來因為那些複雜的事產生的勞累困頓瞬間都被丟到天空以外的地方。

My heart be opened.


先提一下展場好了。

展場很多,在純淨市場有Lee Guitars,我拿了一把印著Converse圖案的吉他就玩了起來,

DSC_3688.JPG

DSC_3704.JPG


有一顆超大的香蕉聖誕樹,一隻閃閃發光的狗狗,還有Lomo相機,

DSC_3685.JPG

DSC_3686.JPG

囧臉
DSC_3683.JPG


我最喜歡的,其實是主辦單位的用心,每個展場的動線都很流暢,空間也很寬敞,

沒有那些吵雜的小吃攤,維持住某種藝術的品質,讓人很enjoy在那樣的空間裡。

果實小巷裡大多是自創品牌或者是自己設計的產品、手工藝品等,

有很多很多超級無敵可愛的東西,像台北不來梅的貼紙、搞怪的圖,

台北不來梅攤位的牆壁彩繪,很酷。
DSCF0829.JPG

被欺負的熊貓,
DSCF0812.JPG

放在熊貓前,地上的英文字,很有趣。
DSCF0814.JPG

用cow三個方塊字重複堆成的母牛,

DSC_3792.JPG

DSC_3797.JPG

Foufou的可愛動物,

DSCF0800.JPG

牆壁上一張很有嘉年華會感覺的海報,

DSCF0833.JPG

我忍不住買了一套男生與女生的貼紙,其中有一張是女生把一顆心摔在地上,上面寫著reject,看到快笑炸了。

這是我買的貼紙,這個系列叫做puppy love唷
DSC_3821.JPG


嗯,展場就不說太多,看照片可能比較有趣,我們來談音樂。

想先說的是,跟我一起去的人其實也是個音樂人,除了音樂,也喜歡閱讀。

所以在坐車的時候,我們常常會聊著許多這方面的事情,

像是組團練團的辛苦與快樂、寫歌編曲的感動、沒有靈感時的茫然,

甚至還討論起了某本書上的某個問題,讓我思考掙扎了好久,

我喜歡這樣子的相處,或者該說,我很愛。


我今天下午,在音樂自在的舞台前停留了一小段時間,

這個舞台,是所謂street voice的舞台,玩音樂的人應該都會知道這裡,

一開始是看見節目表上有Lee Guitars 指彈跟創作大賽的表演,

所以聽完蔡健雅就急急忙忙的趕場,可是很可惜的是指彈的表演已經結束了,

但我還是想特別提一下創作入選的這個團體:安妮朵。

這是安妮
DSC_3912.JPG

還有老樊
DSC_3913.JPG

我覺得我好像看到了以前Harcs剛開始時,我跟小葉兩個人的樣子。

其實這個舞台應該算是表演環境最不好的地方,他們在試音的時候常常可以聽到其他舞台傳來的音響聲,

隔壁又剛好是馬念先跟熱狗,聲音非常非常的大,

於是他們只好把吉他跟vocal也跟著調大,然後結果就是常常出現爆音的狀況。

那個時候,我有一種感慨,

做音樂這條路,需要的是無比的熱情,

為了讓其他人聽見自己的音樂,我們常常需要在很多很差的狀況下進行表演,

有的時候我們東奔西走,為的只是短短一首歌的表演機會,

有的時候我們在寒冷的風裡演唱,僵硬的手在琴弦上失去知覺,

寫歌唱歌是一種說不出的開心,我們辛苦著,也感動著,

那是種曾經經歷過的人才會懂的,辛酸的幸福。

我把他們錄了下來,當作一種回憶的方式。


現場還看到鈕承澤、魏德聖、李烈。

DSC_3788.JPG

DSC_3791.JPG



音樂是一種媒介,聽過了蔡健雅、中孝介、張懸、方大同、陳珊妮、陳昇,

每個人都用他們的方式在告訴我們一些事情,告訴我們一些單純的快樂,悲傷的出口。

好久不見的綺貞一如往常的感性,說起話來淡淡的憂愁,

可是我更注意的,是她彈吉他時那種開心的笑臉,

那是一種態度,一種enjoy,我們在音樂裡找到快樂,找到跟全世界溝通的方式。

Tanya
DSC_3904.JPG

中孝介
DSC_3972.JPG

DSC_4027.JPG

張懸的新電吉他
DSC_4110.JPG

陳珊妮穿了超正式的和服
DSC_4131.JPG

換上浴衣
DSC_4134.JPG

绮貞的笑臉
DSC_3755.JPG



另外,我還想提的是,我原本對蘇打綠的興致不高,

可是,我必須說,這兩天的活動裡,蘇打綠是唯一一個讓我差點落淚的表演,

我不知道是因為看見一團弦樂團,而感受到某種重視的心意,

或者是那狂烈變換的節奏深刻的touch到我的心,

我真的有好幾次,覺得鼻頭酸酸的,感動得幾乎快要落淚。

我只能說,蘇打綠,真有你的!

青峰
DSC_4187.JPG

蘇打綠團員為青峰加油打氣
DSC_4216.JPG


我想起那時候打算換一把新吉他時,有人問我這樣一個問題:

「你覺得,你還會彈多久呢?」

對我來說,音樂是一種生命,

工作有時太忙,挫折總是在不經意的時候重擊自己,人生狗屁倒灶的事太多,

但是只要有一把吉他,我就可以讓生命在旋律之中得到解脫。

那個時候,我說:「音樂,是一輩子的事。」

我很高興那時候我有這樣的想法,因為現在的我,想法一點也沒有改變。

音樂,就是會跟隨我一輩子的事。


還想再寫寫那個問題。

如果有一天,結婚了,有小孩了,

然後遇見了當初心裡的那個唯一,所謂的only one,

你會選擇放棄一切,還是放棄那個唯一?

這是村上春樹「國境之南,太陽之西」所探討的一個問題。

我想了想,然後抱著頭大叫說:「怎麼辦!!我覺得我會離婚耶!!」

怎麼樣?是不是既衝動又不負責任呢?

我後來想,如果當初的那個唯一,是在自己自願的狀況下被收在心裡,那或許我們不會如此不顧一切,

但是,如果是因為某些因素,你不得不把它隱藏起來,那我們真的能夠抗拒自己內心那股洶湧的情緒嗎?

我也不知道,我只是覺得,現在的我,還真的挺有不顧一切的傾向,

也許年紀再大一些,冒險的勇氣漸漸消失,追尋的力量慢慢疲軟,我又會有不同的想法吧。

書裡男主角最後選擇放棄一切,可是那個女生卻突然從他的世界消失,

留下難解的疑問,還有滿滿的失落。

到底什麼是對的?什麼是錯的?

有的時候,心的方向,或許不是最好的答案,

我們都需要去嘗試,受傷了再爬起,Then we will find the one.

DSC_3844.JPG



啦哩拉雜的流水帳,就這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ff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