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l Food
地址: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61巷18號 捷運站:忠孝敦化站8號出口
電話:2731-6522
時間:12:00~24:00、周五、六至凌晨1:00

這篇食記有點久了。起因是日成考了第一名,學校發了一筆獎學金給他,再加上順利找到工作,所以大家就凹他請客啦!這間餐廳之前看介紹感覺還不錯,雖然消費價格不斐,不過我一直很想吃看看,剛好有人請客,所以最後就決定來這間了。

來之前有先跟店家要求比較舒服的位子,那天店員幫我們選了一個靠角落的位置,四周的沙發椅還蠻舒服的。

餐廳某角:
還蠻有氣氛的,旁邊那些花後來才發現是用黏的,我還撞斷一根。
DSCF0949.jpg

牆上的壁畫:
這理所當然是最後的晚餐,耶穌與其十二門徒,不過那天我們愈看愈不對勁,怎麼會有人帶著膠框眼鏡呢?
DSCF0954.jpg

另一邊牆上的麋鹿:
不知道為啥那兩團花感覺很好笑。
DSCF0972.jpg

座位正上方的吊燈:
有點像之前在台南悠然居的燈飾。
DSCF0958.jpg

Soul Food的menu:
有趣的是這一頁畫著餐廳的設計圖。
DSCF0967.jpg


老實說時間有點久遠,我已經有點忘記那天點了些甚麼,照片也不太多,不過還是稍微講一下餐點。這裡的餐點都是單點式,包含開胃菜、主餐、湯、點心、飲料等,也有提供酒精飲料。那天服務人員有跟我們說一個套餐方案,價格忘了,不過是包含開胃菜、主餐、以及飲料。接下來就講一下那天吃的幾道菜。

開胃菜部分:

五穀雜糧跟小麥胚芽麵包:
忘了拍照已經被吃到剩兩片,有附上一碗佐料(照片裡的空空如也的白色小圓盤),裡面有輪胎橄欖、蕃茄、洋蔥,烤得酥脆的麵包配上佐料,個人覺得還不錯。
DSCF0980.jpg

蛋捲:
一看見蛋捲我馬上就決定要點來吃看看,一開始老實說看見蛋捲擺在開胃菜部分我覺得還蠻奇怪的,不過後來餐點來了之後我才發現份量實在有夠多,除了一旁的薯條,蛋捲內部還包了培根及一些東西(原諒我忘了是啥),吃完老實說很撐,不過我覺得還不錯唷。
DSCF0993.jpg

主餐部分:

西班牙海鮮燉飯:
這道菜我沒吃,不過份量不大,男生吃不飽,據吃的人說沒甚麼味道。
DSCF0983.jpg

沒記錯應該是義大利肉醬麵:
份量出奇的多,我淺嘗了一口,醬料味道很夠,麵本身倒是覺得普普。
DSCF0984.jpg

這道菜名字我忘了,不過裡面有很多菇類,如一般的香菇、杏鮑菇、袖珍菇等,我吃了一口,菇類特有的味道加上焗香,還蠻合我的胃口的。
DSCF0977.jpg

墨魚麵(全名忘了):
這道菜我也沒吃,因為不想變成黑嘴狗,哈哈,不過味道真的很香很濃郁,應該是那天最刺激嗅覺的一道菜。
DSCF0985.jpg

香烤雞腿(全名忘了):
一樣沒吃,當然原因之一是有骨頭,另外還有一點就是賣相很差,那天送上來的時候整體看起來很瘦弱乾癟,沒有豐富的感覺。
DSCF0989.jpg

沙朗牛排(好像是?總之是那天最貴的一道料理):
這是我點的,印象中牛肉是6oz(也可能我記錯),肉質我覺得還不錯,搭配醬料入口讓人有種享受美食的幸福感,另外一旁的馬鈴薯泥個人覺得雖然不夠細緻濃密,不過還在可接受的範圍。
DSCF0988.jpg

點心部分:

芝士條:
我印象中是一籃四條吧,個人覺得普普,沒有甚麼特別之處,喜歡濃郁起司的人也許會很愛。
DSCF0978.jpg

海鹽烤牛肉:
照片是已經被吃掉一半的狀況。個人大推這道菜,柔嫩富有彈性的烤牛肉佐以海鹽提味,味道甘甜又帶嚼勁,現在想來還是很懷念它的味道,這是那天我最愛的一道菜。
DSCF0992.jpg

那天還有點一道魚薯條,可是沒有照片,說是魚薯條,也不是整籃都是魚薯條,一籃薯條裡大概有八九塊魚薯條,其他都是一般的馬鈴薯條,但雖然如此,個人還是蠻喜歡這道點心,因為魚薯條超好吃的耶!


結語:
餐點部分,主餐倒是感覺還好,沒有讓我很驚艷的部分,倒是點心我吃得蠻開心的,另外個人覺得薯條超多,你可以看見蛋捲、海鹽烤牛肉、還有魚薯條,吃到後來對薯條有種畏懼感,哈。另外主餐份量不算多,如果只單點主餐對一般男生來說可能會吃不飽,若是加點其他的餐嘛,感覺又很貴,上述這些餐點幾乎每一道都是300-400元左右,稍微算一下就大概可以知道這頓飯多貴了(順帶一提,那天好像吃了一萬多吧,思)。

環境部分個人覺得還不錯,我們坐的地方雖然不是包廂,不過兩旁有簾幕可以拉起來,算是半封閉空間,燈光氣氛我覺得還不錯,只不過店內某些地方擺設讓我有點錯愕,比方說角落堆著兩三台折疊式腳踏車等等。

這間餐廳老實說真的很貴,適合有人請客或者偶爾想要感受一下在昏黃燈光下用餐的感覺。

最後附上一張那天的飲料,個人覺得這樣打光還蠻有感覺的,雖然照片好像看不太出來...。
DSCF099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ff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