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是凌晨三點,我已經很久沒有這麼晚還醒著了。

剛剛一陣天翻地覆,顛簸中起身,

我同時也憶起那一次從大門口摔回房間,至今想來仍心有餘悸的災難,

在床上整整躺了一個禮拜,回想起那時候的你們,心頭漾著溫暖。

如今想來,那其實是個預兆,慶幸我跨越了這道難關,安穩的站在這裡。


今天中午,在某間陶板屋的某個角落,談起了關於北海道的美麗,

我仍懷念著北國的雪絳花,那像是夢境般遙不可及,

馳想著雪花不停飄落,厚重的水氣結成了玻璃上一道濃霧,

透過模糊的視線看去,靄靄白雪覆蓋著天地,

在白色的世界裡穿梭,浪漫的不可思議。


坐在機車後座,輕輕靠著我的肩膀,

我從國語唱到日文,從日文唱到英文,又從英文唱回國語,

偶爾指著天空的星星,一起抬頭,月亮露出美麗的臉龐,世界像在我們周圍,

我說著生活的種種,隨風而來的是盈盈的笑聲,

簡簡單單的一小段路,簡簡單單的溫柔。


在佈置成粉紅色的車內,滿滿的淘氣模樣,

我依然習慣搖下車窗,左手靠在門上,與來往的車輛擦身而過,

睡了,醒了,追問我昨日的蹤影,

我微微笑著,並不打算給一個答案,

停車、熄火,倚靠在車邊,遠遠的是滿天星光落在海面,近近的有寒風裡擁身的溫暖。

黑暗中一點火光乍現,送上這一幕美麗的煙花。


隨著我旅行,聽我深夜彈琴,

地平線上閃爍著城市的燈光,回頭望見安詳睡著的側臉,

終於,再也找不到更加浪漫的地方。


我是無可救藥的偏執狂,一心嚮往著溫柔氣息包圍的世界。


跟我一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ff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