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心情比較溫柔點。


瓶子在留言版所留下的話,

像是欣喜,又似怨懟,我是有些不知如何是好的。

想著用某些輕鬆的方式沖淡,卻又落入一貫的俗套了。


其實我不是個外放的人,我比外在表現的還要內斂許多,

我更加不是個情感主動的人,儘管我喜歡儘可能的掌握資訊。

我不喜歡刻意的去維繫某段關係,因為那看來不自然,而我討厭如此。

膚淺無味的對話令我覺得沒有必要,

我總是希望每一次對談都能讓別人與自己有心靈貼近的感覺。

我討厭敷衍,那讓人覺得不受尊重,

我不喜歡別人有這樣的感覺,也不喜歡別人給我這樣的感覺。

我忘了是誰說過,當兩個人都真正想與對方談話時,這才能算是真正的談話。

單方向的努力,單方向的追尋,都只能是一時的。


我在暱稱上放上了一句「你是贏家還是輸家?」隨即有人表明這很有意思。

理由是,他覺得我是個溫和的人,這類子句是不太可能會出現在我身上的。

我問他溫和的原因,他說,因為我總是深藏不露,所以是溫和的人。

看到這個邏輯我先是呆了一下,然後微微一笑。

深藏不露嗎?

我不曉得他所指的是那部份,但我其實不是那麼喜歡自己深藏不露。

處女座(呃,這樣講好像是星座的原罪。)的人總會武裝起一個自己的世界,

不好的、複雜的東西總往那裡傾倒,外顯出來的總是快樂的部份,

簡單的說,就是口不對心、言不由衷。

如果,如果妳有機會聽見處女座在妳面前抱怨,

那記得要好好珍惜,那是不容易的事情。


大多數的事情,其實我不需要別人給我什麼意見的。

當然我會有需要意見的時候,但那在我的生活裡真的是非常非常稀少的情況。

因為就像你們知道的,我總是有所規劃,或者你要說我善於計算也行。

我會拿出來講,通常都只是為了製造一個話題,只是為了某種對話上的延續性。

我不是個小孩子,從很久很久以前開始,所有的事情就是由我自己決定了,

我的家人,或者朋友,常常都只會聽見我的決定,而不是決定的過程。

一方面是我覺得自己可以處理好每件事情,一方面,也是沒有可以好好討論的人。

誰會在十七八歲的年紀跟我討論以後的人生規劃呢?

不是夢想,是真正的規劃。


其實妳比我想像中的容易猜測。

我昨天看見自己兩年前寫下的文章,是有點驚訝那時的自己。

幸福是什麼呢?

我所能想到的幸福,

是在工作忙碌的時候,想起這世界上某個角落,有人正默默關心我、支持我。

是在冬夜寒冷的時候,兩人緊緊相擁,貪婪的擄掠彼此的體溫。

是覺得自己被人需要著,而那人也是自己所需要的。


其實我從來都只是單純的、單純的。


見慣了生離死別,我卻變得懦弱了起來。

如果有人對妳很好,記得要好好珍惜,因為妳不曉得何時會失去,何時會再來。

如果妳想對人好,記得要用盡全力,因為妳不知道自己能維持多久,也不知道自己何時會無力。

在還可以的時候,好好的把握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ff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